19岁日本小将破男200蛙世界纪录 北岛康介赞扬

2017年01月30日00:57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将刷新世界纪录

  1月29日,在日本东京都锦标赛上,19岁的早稻田大学学生渡边一平在男子200米蛙泳中游出了2分06秒67的新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是日本另一名选手山口观弘在2012年9月创造的2分07秒01。

  “没想到能游进2分06秒。我自己都很吃惊。”赛后渡边兴奋地说。

  在去年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上,渡边只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让他大感伤心。回国后猛练加强下肢力量。“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好像得了感冒一样,状态差极了,只发挥出了60%的水平。这次总算是让我感觉出了一口气。”

  日本一直是男子蛙泳强国,北岛康介连续获得奥运冠军,统治这个项目8年。这次比赛他作为解说嘉宾观看了比赛,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北岛康介说:”他在100米转身的时候我就觉得,难道要破纪录了,当时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和奥运会的时候比,他前半程非常好。蛙泳是日本的强项,这下子可以算是有所继承了。”(周超)

标签: 北岛康介渡边一平蛙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