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媒体分析菲鱼接班人 三人未来可威胁孙杨

2017-01-25 20:08:29 体坛+ 微博
菲鱼需要找接班人了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游泳世界杂志”网站在1月23日转发一篇文章,标题是“谁能在今年夏天替代菲尔普斯?”不过通读下来,有些“标题党”成分,但这篇文章好的地方在于,给出了菲尔普斯走后,美国队在蝶泳和混合泳上的四位强力人选。而其中三人,无疑也会对中国选手孙杨和汪顺带来很大威胁。

  第一个被提到的人是汤姆·谢尔茨。去年年底的短池世锦赛,谢尔茨拿到蝶泳三项亚军,但问题是南非的勒克洛斯包揽蝶泳三冠,前者还比谢尔茨岁数小点。此外,喀山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谢尔茨都是4乘100混接力冠军队成员。

  卡利什

  蔡斯·卡利什是最有可能在400混上取代菲尔普斯的人,里约获得亚军。400混目前只有卡利什一位美国选手能稳定保持在世界前十。文章特别提到卡利什超出菲尔普斯的一点:在美国游泳特有的码数计的400码混合泳上,卡利什创造的全国纪录比菲尔普斯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近2秒。

  康格

  杰克·康格,1994年出生,里约奥运选拔赛的200自第三,里约奥运会男子4乘200米冠军成员(预赛第二棒),这是康格尔第一次代表美国参加世界顶级大赛。文章表示康格在短距离蝶泳和自由泳上能力很突出,他有可能替代菲尔普斯在美国多项接力里的牢固位置。

  24岁的大卫·诺兰,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去年奥运选拔赛,诺兰在200混上只比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两大招牌选手慢。但诺兰在2015年就创造了200码混合泳的国家纪录,而且是唯一一位能进1分40秒的选手。

  接下来说说他们和中国顶尖选手之间的竞争关系。康格的200自最好成绩,是奥运选拔赛上游出的1分45秒77,该成绩在里约奥运可获得第6,而冠军孙杨的成绩是1分44秒65,康格比孙杨小了不到3岁,的确配得上是孙杨“排在头排”的重要对手。两人在世界大赛里还没交过手,布达佩斯见分晓吧。

  卡利什已经是公认的400混顶尖选手,汪顺在这块和他有实质差距。但卡利什的200混格外脆弱,而汪顺在200混真正面对的是诺兰,在“菲鱼”退休、罗切特禁赛的今年,诺兰估计就是200混美国第一号人物。诺兰在去年奥运选拔赛成绩是1分58秒16,汪顺里约获得铜牌的成绩是1分57秒05。但考虑到诺兰的教练,正是菲尔普斯的恩师鲍曼,诺兰的确有可能在“后菲鱼时代”的200混上搅出新局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