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自不行了?孙杨不服 想收复失地还要拓展疆域

2017-01-14 10:40:36 体坛+ 微博
孙杨冬训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年初,围绕在宁泽涛身边的仍是团团迷雾,一些别有用心的谣言包围着、裹挟着他。显然,这背后有预谋。

  而对于孙杨,则是一次次的信誓旦旦。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正在昆明冬训的孙杨在为自己的2017年蓄力。该放松时,不绷着,该收心时,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毕竟,运动员靠成绩说话。

  2016年里约,中国泳军靠孙杨一个人撑着。这和四年前的伦敦完全不同。可以预见,里约之后的中国泳军能拿出成绩的最有力人选还是孙杨。在昆明集训的他也说出了自己的新年目标:“主项还是200自和400自。希望能够继里约之后在200自再夺冠军。而在800米的比赛中要竭力去卫冕,可以去第四次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对于1500米这个长距离,在里约之前很多人不看好孙杨,甚至一度觉得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会放弃。里约,无缘1500米决赛也印证了他在这个长距离项目上实力的下滑。不过,纵然帕尔特里涅利也成为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还属于孙杨,就说明劲敌再强,也还无人能撼动他的地位。“1500米的比赛我相信自己没有劣势,因为我才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看得出,虽然2017年是个体育小年,但对孙杨来说目标明确,他希望用泳池中的成绩来为自己正名。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就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

  从懵懂中走上巨星的舞台,孙杨的一切在镁光灯的追逐下无处躲藏。他有赛场外一起起的争议事件,也有在泳池里一次次奋力打水前行的硬实力。人们对偶像,对巨星总带有完美主义的要求,希望他们都是一个挑不出半点毛病的顶级王者,而孙杨恰恰不是,他在成长路上摔倒过,迷失过,让争议的漩涡裹挟着自己,无力辩解。人都会犯错,人也都会成长,不能唯金牌论,但也要给每个人成长的空间和自由。

  迈入25岁后,孙杨似乎比以前成熟了些,他在学着担当,学着真正成为一个巨星。

  在以往很多时候,问及孙杨的目标时,得到的答案都是“尽力做好自己”。而这一次,孙杨的回答异常的坚定和明确,守住自己的优势,夺回自己失去的。不过,信誓旦旦的言语,还要等待泳池中触壁的一瞬间来检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孙杨1500自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