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16年欧洲最佳 C罗霍斯祖获奖

2017年01月03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斯祖成为欧洲最佳女选手霍斯祖成为欧洲最佳女选手

  新浪体育讯  欧洲当地时间1月2日,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选出了2016年欧洲最佳男女选手奖,鉴于该投票是持有该协会记者证的人才能参加,权威性有足够保障。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和匈牙利游泳皇后霍斯祖荣膺大奖,两人还都是第一次获得该奖。

  C罗是战胜了目前男子网球头号选手穆雷和本年度F1冠军罗斯博格后拿到最佳男选手奖。这是继2014年诺伊尔当选佳男之后,三年内第二次由足球选手占据男子最佳位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欧洲最佳选手从1983年开始评选,最佳男选手里网球比例最重,四人11次拿到大奖,足球选手只有四次,除了C罗和诺伊尔,普拉蒂尼和马特乌斯分别在1983年和1990年入选。

  霍斯祖则是战胜女网世界第一的德国选手科贝尔,以及英国自行车名将劳拉-托罗特之后当选。同样开始于1983年的欧洲最佳女选手评选,网球和田径是重头,当选次数都为9次。游泳也不弱,算上霍斯祖这次,也达到了六回。霍斯祖和1992年当选的前辈埃盖尔塞吉一起,成为这项大奖里仅有的两位匈牙利选手。

  这是霍斯祖继获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子选手和欧洲泳协年度最佳女选手两项荣誉之后,所获得第三项表彰其2016年功勋的奖励。多少让人尴尬的是,霍斯祖好象还不知道这件事,或者知道了也没什么兴趣表示表示,得奖无数的她,可能更看重体育行业内的赞颂吧。

  此外在去年年底,波兰PAP新闻社牵头搞了一个由欧洲各新闻机构参与的欧洲年度最佳选手(男女混合)大评选,结果是C罗以204分排名第一,穆雷以180分排名第二,霍斯祖以136分排名第三,女子选手里列第一,罗斯博格以115分列第四,莫-法拉赫以93分排第五,科贝尔以77分列第六。这个结果,其实和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选的如出一辙。

  (威猛)

文章关键词:C罗霍斯祖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