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菲鱼仍有1愿望未实现 这事远比夺金更重要

2016年12月23日11: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还有一个小愿望菲尔普斯还有一个小愿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年终历来是热火朝天搞总结的时间段,游泳巨星菲尔普斯一周之内连获两个头衔震人的大奖,首先是《体育画报》授予他的“奥运史上最伟大选手奖”,接着就是BBC授予他的“终生成就奖”,要知道BBC这个奖一般只授予高度职业化项目选手。无论个人成就和外界褒奖,菲尔普斯已经达到了无法再突破的境界。但且慢,菲鱼依然对一件事耿耿于怀,他原本期待着在里约第40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可惜没有遂愿。

  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一共39次打破过世界纪录,最早的一次是在2001年3月30日,打破了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最后一次是在2009年12月19日,和队友一起打破了短池男子4乘100自世界纪录。其中个人项目29次,接力项目10次,在国际泳联开始建立数据库至今,39次破世界纪录次数排历史第一位。上世纪50年代的游泳达人威斯穆勒据说破过67次世界纪录,但那会没有数据库建立起来,所以只能是“据说”。

  只谈长池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目前依然是100蝶、200蝶和400混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他另一铁项200混的世界纪录被队友罗切特抢走。菲尔普斯一心一意要在里约打破的,就是这个200混。他说;“破掉200混世界纪录,那真是我唯一想要的东西,我就想着第40次破世界纪录而后在退役,就差这一点了。”

  菲尔普斯虽然在里约抵挡住了来自中国日本的三位高手,以及罗切特本人的强力冲击,最终赢得了200混冠军,实现该项目四连冠伟业,但冠军成绩比罗切特的世界纪录依然差了0.66秒。不过菲尔普斯自己说在里约还是实现了另外一个不太大的目标,那就是在100自上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那发生在男子4乘100自上。菲尔普斯第二棒用时47秒12,低于他个人最好成绩47秒51。虽然接力比赛中二到四棒成绩,并不能和游单项时的成绩等同,但菲尔普斯有自己的判断标准,47秒12是让他喜出望外的出色成绩。

  翻翻菲尔普斯的各项目个人最好成绩(PB)列表,长池项目上除了菲鱼平时基本不玩的200米蛙泳PB是在2015年创造之外,就只有200米个人混合泳PB是在2010年取消快速泳衣之后创造,那是在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其实这就给了菲尔普斯巨大的自信,200混是他完全可以不依靠高科技泳衣来突破的项目。而且在上海世锦赛,菲尔普斯游出了自己最好成绩也只获得亚军,罗切特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冠军。一定要在退役前把纪录从罗切特手里抢回来!这大概就是菲尔普斯就那么想在里约破的原因吧。

  虽然没有达成,但毋庸质疑,菲尔普斯在里约拿下五金的战绩,个个都是超高水准表现。对这样的自己,菲尔普斯还是满意的,他说:“但在31岁这个年龄段,回归后练了两年,就做到了我所能做的,也不用对自己太苛刻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