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亚锦赛夺冠后再出妙语:少女心山崩地裂爆发

2016年11月17日22: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体育专电 17日,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正式拉开游泳比赛的大幕,在首日角逐的10个项目中,中国泳将共摘取6金4银3铜。名将傅园慧在赢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后再出妙语,称“我的少女心如同山崩地裂般爆发”。

  作为女子50米仰泳的世锦赛冠军,傅园慧在奥运会后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就投入了紧张专注的训练,她在决赛中以明显的优势赢得冠军,成绩是27秒86,这是她收获的第一枚亚锦赛金牌,汪雪儿以28秒01名列亚军。

  赛后,傅园慧在社交平台上展示了有粉色樱花图案的金牌照片,并配文表达自己的心情:“第一块亚锦赛金牌,小粉粉好漂亮啊,我的少女心已经如同山崩地裂般爆发了,哭晕在游泳池。”

  在17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李朱濠以打破赛会纪录的52秒整称雄男子100米蝶泳;周羿霖和张雨霏包揽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朱梦惠赢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沈铎摘铜;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亚军汪顺因伤复出不久,在400米混合泳中收获银牌,队友毛飞廉摘取铜牌;汪顺还在200米自由泳中不敌韩国泳将朴泰桓,再次名列第二;李响和闫子贝名列男子50米蛙泳第三和第四名。中国队还收获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在17日进行的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黄博文赢得男子双人3米板桂冠,马来西亚和日本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亚军司雅杰在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中技压群芳,收获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连捷获得亚军。

  本届亚锦赛花样游泳比赛共进行8个项目的较量,中国派出了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青年队参加,旨在锻炼新人,而东道主则以征战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阵容上场。17日,中国花游小将收获了单人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两枚银牌。

  亚洲游泳锦标赛每隔四年举行一次,共进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大项的角逐,本届比赛于14日揭幕,20日结束。(完)

文章关键词:傅园慧亚锦赛游泳少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