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创奥运百年历史纪录 8年后他还能拿奖牌?

2016年08月10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菲尔普斯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个人第20金、第21金,菲尔普斯在里约的夜空下成为今日,不!或许就是本届奥运会最耀眼的体育明星!他的家人包括他刚出生的孩子,都亲临现场见证作为丈夫、儿子和父亲的迈克尔-菲尔普斯的伟大时刻,美国男篮梦之队的成员亲临现场助威,全世界媒体为他而开动起来。他人看来难望其项背的纪录,在他眼里就是推倒多米诺骨牌那样简单从容。现在一个很实际的纪录是,他成为奥运会游泳大项上,在个人项目上夺冠的年龄最大的选手。

  这是项难度有些大的统计,毕竟奥运会游泳比赛,从第一届1896年就开始了。而且早期几届奥运会,基本就是兴趣爱好者居多,来个大叔在一个冷项上夺冠也不稀奇。不过游泳选手接近30岁时,在单项上竞争力的确会呈现直线下降趋势,争牌都不容易。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来自美国夏威夷的卡哈纳莫库,在他30岁生日那天,正好拿下了100米自由泳冠军,放现在简直就是梦幻般成就。但比卡哈纳莫库岁数大的单项冠军还有,而且还是当代选手,她就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下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的荷兰名将德布鲁因。

  德布鲁因出生在1973年8月24日,而她夺冠的那天是2004年8月21日,只差三天就过了31周岁生日。菲尔普斯呢?菲尔普斯1985年6月30日出生,到今天已经是31岁1个月零10天的成熟男人了!从200米蝶泳决赛,特别是接下来的男子4乘200自决赛可以看出,31岁的菲尔普斯根本没有进入年龄瓶颈的迹象,这两个项目可都是拼速度,拼耐久的200米赛程,但菲尔普斯200蝶,抵挡住了一切后生力量的疯狂攻击,而200自接力,他那一棒牢牢锁住胜利,不给任何人接近的机会。至少在水里,我们必须得说,菲尔普斯天生神力。

  当然,最年长纪录指的是单项夺冠,如果说接力夺冠,31岁远谈不上稀奇,美国游泳界著名的长青树选手-女子自由泳的达拉-托雷斯,1967年出生,2000年还帮助美国队拿下4乘100混冠军,都33岁的人,那时还是美国自由泳头号主力。而到了2008年,41岁的托雷斯竟然还是4乘100混自由泳一棒,美国队也获得了该项目亚军。不知道菲尔普斯有没有兴趣破破这种纪录,别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4年奥运会,39岁的菲尔普斯如果说他还能夺牌,你有资格说不同意吗?!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