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鱼:不想输本土最后一场比赛 或参加接力比赛

2016年07月03日11: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菲尔普斯

  新华社华盛顿7月2日体育专电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2日在奥马哈举行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逆转取胜,获得了个人第三个里约奥运会单项参赛资格。

  在转身处排在第四位的菲尔普斯后程发力,以51秒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这个成绩距离他在高科技泳衣时代的2009年所创造的49秒82的世界纪录相距较远,但是已经足够为他赢得这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

  31岁的菲尔普斯表示,想到这将是他在主场观众面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不愿意以失败作为结束。

  他说:“你们都见证了我在美国土地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我的脑海里有这样一种念头,那就是我不想输掉在美国土地上的最后一场比赛。”

  菲尔普斯在2004年、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都赢得了100米蝶泳的金牌,这次将向奥运四连冠发起冲击。

  菲尔普斯说:“你要知道,51秒的成绩还可以,但是要想拿金牌得游得更快。很多事情正在发生,但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所有想做的事。我获得了3个个人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也许还可以参加接力,看看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完)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奥运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