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孙杨死敌未进400自决赛 霍斯祖斩获第十冠

2016年05月17日0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斯祖在比赛中霍斯祖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6年欧洲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第一日争夺,意大利选手德蒂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而孙杨的劲敌之一、英国人盖伊竟然未进决赛。霍斯祖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她个人第十个欧锦赛冠军。法国队获得男子4乘100自冠军,荷兰队获得女子4乘100自冠军。

  欧锦赛第一个项目男子400自就爆出冷门,去年世锦赛输给孙杨该项亚军、英国人盖伊只在预赛里游出3分52秒91,列第五小组第五,总排名仅第27位,无缘决赛。面对如潮质疑,盖伊在推上说:“我做好我的事,你做好你的,如果你不了解我,就别评判我。”决赛意大利选手加布里埃尔-德蒂发挥出色,他以3分44秒01获得冠军,并打破保持8年之久的赛事纪录。这个成绩比德蒂自己在全锦赛上的3分43秒97还慢一点,但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四位。挪威选手克里斯蒂安森以3分46秒29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内克以3分46秒81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杀入4分30秒大关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轻松的以4分30秒90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在预赛里创造的赛会纪录,虽然这成绩比她今年游出的世界最好成绩4分29秒89还有点差距,但依然比其他选手都要高出不少。英国选手米利以4分35秒27获得亚军,匈牙利的雅卡鲍布以4分38秒39列第三。

  女子4乘100自决赛,科洛莫维德尤尤挂帅的荷兰队以3分33秒80获得冠军,和她们在去年世锦赛获得亚军的3分33秒67成绩相差无几,佩莱格里尼领军的意大利队以3分37秒68获得亚军,瑞典队以3分37秒84获得第三。

  喀山世锦赛男子4乘100自冠军法国队,这次欧锦赛决赛排的决赛阵容是梅纳尔、小马纳多、吉洛和米格农,他们以3分13秒48获得冠军,34岁的前100自世界冠军马格尼尼带队的意大利队以3分14秒29获得亚军,比利时队以3分14秒30获得第三。

  在其他项目半决赛里,另一英国游泳旗帜性人物皮蒂,在个人拥有世界纪录的男子100米蛙泳上发挥正常,他以58秒94和58秒74列预赛和半决赛第一。英国老将豪尔沙尔以25秒35列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人斯约斯特罗姆以25秒42列第二。希腊选手克里斯多以53秒36列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乌克兰选手泽维娜以2分08秒66列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霍斯祖列第二位。乌克兰选手戈沃洛夫以22秒73列男子50米蝶泳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

  (威猛)

文章关键词:盖伊游泳霍斯祖欧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