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微博谜题揭晓 不得不说的话说给大家听

2016年05月05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资料图孙杨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孙杨两天前发出一条微博“有一些话不得不说,5月5日晚上,请给我1分钟时间。”引发了媒体和粉丝团纷纷猜测,答案终于在5日晚间揭晓:孙杨借着征战里约奥运之际,在电视里用一分钟的时间,用真诚平实的话语感谢了很多人,其中很多是他之前从未公开感谢过的人。

  孙杨双脚泡进水里坐在泳池边,感谢大家给他时间,让他有机会说出自己的感谢。电视里播放着精彩激烈的游泳比赛画面,孙杨道出对挑战和碾压过自己的对手的感谢。孙杨从小就有股不服输的劲儿,总是要求和最强的对手分在一组。来自对手不断的压力,让孙杨在泳池中劈波斩浪成为更好的自己。孙杨还专门提到了好友兼对手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我在广告里挑战你,你也没有生我的气。”两年前仁川亚运会前夕,孙杨“挑战”朴泰桓“谁输谁请烤肉”的俏皮广告,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这样的挑战当然不会影响到两人之间的情谊,场上龙争虎斗的二人在场下是惺惺相惜的朋友。

  孙杨说身边的人给他太多的支持和帮助,帮他战胜伤病的屈百鸣、戴雪松、童培建医生,得到了他的点名感谢。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伤病不可避免,专业医生们的精心治疗是孙杨不断前进的保障。感谢助理小辉时,孙杨跟熟悉的同伴开起玩笑,用按摩床挡住全身只露出一张脸,调侃小辉说“虽然我认为你还是没我帅”。作为孙杨的私人助理,小辉总是做得多、说得少。翻开他的微博,大部分都是孙杨训练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经历甘苦,才让他们不分彼此。

孙杨致谢截屏图孙杨致谢截屏图

  孙杨感谢粉丝和电视机前观众的鼓励与支持、质疑和批评,不同的声音让他更快成长。在去年8月的粉丝见面会上,一位粉丝的告白让他泪洒现场:“无论巅峰还是低谷,我们永远会在你身边陪着你的!”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孙杨对待粉丝温柔和善,粉丝们在他的心里占据特别重要的位置。一对来自石家庄的四十多岁夫妻,从未错过孙杨的每一次接机和送机。夫妻俩共同支持孙杨,有时还会带着孩子一起来,孙杨也亲切地称呼他们“表哥、表嫂”。孙杨能够准确无误地说出很多粉丝的名字,为了不厚此薄彼,这次只能用致谢粉丝团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孙杨的感谢中占据篇幅最大的是对父母的感谢,感谢爸爸遗传给自己的身高和帅气,感谢妈妈的呵护和严厉。母亲始终陪伴在儿子身边,但从不放松对孙杨的要求。成才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孙杨曾有过很多次想要放弃,妈妈对孙杨说过的这句“爱游泳,就要游到底!”始终支持鼓励着孙杨,当然,这更是妈妈对孙杨的严格要求。

  从未有过运动员像孙杨这样在赛前公开发表感谢,长长的名单里有曾默默帮助过他的新鲜名字,也有对他不离不弃、始终支持的粉丝,更有陪伴他成长、给他最多关爱的父母。孙杨选择这样的机会说出自己的感谢,不掩饰情感地表露心声,或许是因为现在的他在经历过太多风雨之后,更加懂得珍惜。

  孙杨的感谢说给大家听,也让人看到曾经青涩的大男孩正在慢慢成长、逐渐变得成熟。挫折是最好的老师,这段发自内心的感谢就是最好的证明。读懂了感谢,也就读懂了孙杨。

  孙杨感谢全文:

  大家好,

  感谢你们给我时间,

  让我在这里感谢每一位教练、老师、朋友和领导。

  今天,我还要感谢一些之前没有公开感谢过的人,

  感谢每一位对手,

  感谢你们的挑战与碾压。

  尤其是朴先生,我在广告里挑战你,

  你也没有生我的气。

  感谢屈百鸣、戴雪松、童培建医生,

  帮我战胜伤病。

  感谢助理小辉,

  虽然我认为你还是没我帅,

  感谢我的粉丝团以及屏幕前的你,

  你们的鼓励与支持,

  甚至质疑和批评,帮助我成长。

  感谢爸爸,

  感谢你把身高和帅气遗传给我,

  感谢妈妈,

  感谢你的呵护和严厉,

  感谢你当年对我说:

  爱游泳,就要游到底!

  2016,我将出征巴西,

  也希望你们继续用你们的热爱,赞助每一度热爱。

  (新体)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