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取4金恐仍无缘奥运 恩师下跪为其求情(图)

2016年04月28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在发布会上朴泰桓在发布会上
朴泰桓恩师为其下跪求情朴泰桓恩师为其下跪求情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韩国里约奥运会游泳国家队选拔赛在光州进行了第四天的比赛,复出的朴泰桓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以48秒91获得了男子100米的冠军,在自己所参加的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都拿到了韩国国内的第一名,并通过了国际泳联的奥运会参赛标准。

  由于韩国体育协会有规定,因为禁药被禁赛的选手,解禁期满后3年内不能代表韩国队参赛,所以虽然朴泰桓是韩国唯一可以和世界对抗的游泳男选手,但是他在去里约奥运会的参赛上,有着难以逾越的障碍。26日,大韩体育协会事务总长赵永镐“成绩归成绩,规定是规定”的发言,给朴泰桓去里约的前景再次泼了冷水。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从小将朴泰桓培养成为世界级的选手的鲁珉上教练在发布会现场向记者们深深一跪,为弟子求情,希望韩国舆论可以支持朴泰桓,向大韩体育协会呼吁修改现在的国家队代表法规,给朴泰桓一个去里约参赛的机会。这一跪真的很令人感动。

  在28日的比赛结束后,朴泰桓按照事前的约定,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自己已经尽力了,在这次比赛中能做的都做了。进入国家队这个问题不是我所能解决的,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件事情,也为了提了很多建议,我只能在比赛中表现自己的实力,如果我的比赛实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我就很感谢大家了。”

  对于是否有计划向CSA进行申诉,要求大韩体育协会改变双重惩罚的旧规定,朴泰桓说:“这个是公司去处理的事情了,我在这次的比赛结束后,会返回澳大利亚集中注意力继续进行训练,对于是否申诉,如何申诉,我现在没法做出回答。”

  在这次的韩国国内选拔赛上,韩国只有6名选手突破了奥运会的报名资格,其中5人是女性,而男子选手只有朴泰桓一人,显示了他在韩国游泳界鹤立鸡群的地位。对于奥运会,朴泰桓再次表示了参加的渴望,有记者问:“没确定能否参赛都要回去训练么?”

  朴泰桓回答说:“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把握住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我会随时准备着,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机会的到来。”

  朴泰桓的恩师鲁珉上没有给朴泰桓一起去澳大利亚进行最后的6周集训,现在带训的主要是澳洲教练吉姆-雷恩。不过鲁珉上来到了发布会为朴泰桓说情,他先是向记者们鞠躬拜托他们为朴泰桓呼吁美言,鲁珉上说:“确实(入选国家队)有原则和规定,但是这种原则和也要尊重国际奥委会所推崇的公平性,他不应该再为一件事情受到第二次处罚。里约奥运会是朴泰桓职业生涯作为选手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我相信他肯定可以获得奖牌。”

  说道动情处,鲁珉上突然绕过了桌子,走到记者们面前下跪说:“我就是跪下也希望将泰桓送到奥运会去,这是他最后的一次机会了,拜托各位了。”

  鲁教练的这一做法,让现场的人们都深受感动。

  (周超)

文章关键词:朴泰桓游泳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