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去不了远方的里约 生活就那么苟且

  发烧、呕吐,无奈退赛,这还不是包子最悲情的冠军赛遭遇,宁泽涛还因为退赛被组委会罚了600元弃权费!600元,就是两张100自的决赛票。其实,本届冠军赛宁泽涛的缺席也没有让星光黯淡,在所有26个个人项目中,竟然有132人次达到了奥运A标,平均每个项目有5人次中标,1992年巴塞罗那五朵金花时代,都拿不出这么亮瞎人眼的成绩单。

  本次冠军赛,受伤的孙杨没去成,宁泽涛则是最大牌的明星,半决赛中他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足以让他笑着去里约。包子哥噌噌噌游在前面,带着后面一群小兄弟冲过了奥运A标,光一个男子100米自由泳——曾经中国游泳队最“火巴和”的软肋,半决赛就达标三个人。100多人次达标,分到人头上,有58人达到了奥运A标,男子21人、女子更是达到了恐怖的37人!58人,什么概念?总共只有600人参赛、而且部分进了名单的选手没有参赛,也就是说全国游泳选手中,有1/10左右的选手达到奥运A标。

  奥运会上曾有一种老套的说法,得泳池者得天下,泳池产生几十块金牌,捞得多,奖牌榜自然就靠前站。这一次,满额出征的游泳队,里约,我们真的有点小憧憬。同一时间,其他各国也在进行游泳选拔,亚洲蛙王北岛康介落选、长距离之王哈克特落选,两位复出的奥运冠军大叔在小鲜肉扎堆的泳池,想不服老都不行。

  泳池可不是个谈情怀的地方,你落选,我们陪你落泪,但去不了远方的里约,生活就这么苟且。这个周末被虐的老将还有林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1/4决赛中,面对约根森,林丹竟然只拿了4分。世界上最会打羽毛球的“超级丹”,即便是刚出道那会儿面对约根森也不会只拿4分。很多网友感慨,是什么让林丹变成了“童叟可欺”的软蛋,难道击败他的仅仅是岁月?最终,比林丹还大几个月的李宗伟拿到了马来西亚站的冠军,这是他第11次在家乡夺冠。11次,也就是至少跨越11年,又是什么让他不被岁月击败?两位都渴望在里约结束职业生涯的一生之敌,祝你们都能如愿。 (陈甘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