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游泳奥运名单出炉 孙杨劲敌"起死回生"

2016年04月07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名将安格内尔将再战奥运法国名将安格内尔将再战奥运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4月6日,法国游泳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法国国家队名单,并规定入选选手将在下周进行国家队集训。一度被认为顶多只能在4乘200自接力上出场的伦敦奥运会男子200自冠军安格内尔,意外“起死回生”,获得了一张男子200自门票,但他表示自己还未决定接受这份“好意”。伦敦奥运会50自冠军弗洛伦特-马纳多,喀山世锦赛100仰亚军拉库尔等强手,这次都将在各自主项上出击。

  在前不久进行的法国选拔赛上,安格内尔在200自决赛上触发争议,他觉得自己肯定是亚军,但现场计时却判定他第三位,落后博泰因。在100自上也遭遇失败之后,安格内尔又放弃了希望不大的400自。其实他只剩下4乘200自这一个奥运选择。但“起死回生”的主因来自于获得亚军的博泰因,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承认,当时相信自己才是第三名。博泰因如此大方,初衷或许是因为他获得了400米自由泳奥运正赛名额,他认为有必要在400自单项上全力投入。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技术指导雅克说:“我们在和安格内尔商量了之后,给他留一个200自位置。对博泰因放弃200自的行为表示理解,他要专心游400自,而且还有4乘200自任务。”但根据Sport365法文版网站报道,安格内尔曾表态可能不领这个情,他将集中精力游好4乘200自自己那一棒。他说:“选拔赛上我游的1分46秒4(未达奥运A标,而且官方当时判定成绩是1分46秒99),无力竞争奥运奖牌。如果选择了我,很好。但这样做也不会阻止我拒绝游200自,而专心游4乘200自,毕竟那是有很强机会获得奖牌的项目。”

  不过在听到雅克的发言后,安格内尔口气略缓,他说:“如果感觉我能重返200自的巅峰状态,我会奉献自己的一切。但如果我感觉自己在单项上出不了成绩,我还是选择靠边站。”

  在游泳竞技场上,法国队是绝对的世界顶级强队。伦敦奥运会上法国队以4金2银1铜列游泳奖牌榜第三,去年的世界锦标赛,法国队以4金1银1铜列游泳项目奖牌榜第五。法国男队在蝶仰自上都有世界级选手,4乘100自在最近一个奥运周期内,更是拿全了一届奥运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女队在伦敦奥运会400自冠军穆法特因真人秀节目出事故去世之后,暂时不见高手出现。

  下面是法国队主要项目人选大名单,皆为男子项目。

  斯特拉维尤斯:100自,200自,100蝶,4乘100自,4乘200自

  马纳多:50自,4乘100自

  米格农:100自,4乘100自

  梅特拉:100蝶,4乘100自

  安格内尔:200自(可能),4乘200自

  博泰因:200自(可能)400自,4乘200自

  博斯奎特:50自

  拉库尔:100仰

  博莱利:4乘200自

  (威猛)

文章关键词:拉库尔法国游泳安格内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