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明日亮相泳池 “小鲜肉”变“酱肉包”

2016年04月05日18:2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宁泽涛宁泽涛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擦亮眼睛,宁泽涛就要下水了。

  在广东佛山举办的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于孙杨的缺席,本次比赛也被戏称为宁泽涛的“独角戏”。在等待多日之后,“国民老公”宁泽涛终于要在明天亮相泳池。粉丝们也将见证“小鲜肉”到“酱肉包”的蜕变。

  晒黑变巧克力

  黑版“小鲜肉”更吸睛

  由 于海军队在昨天的男子4乘100自接力预赛中未能进入决赛,在预赛中并没有出战的宁泽涛也就失去了“提前亮相”的机会。作为里约奥运会之前国内重要的选拔 赛,佛山云集了中国游泳的各路名将,宁泽涛、刘湘、叶诗文等人纷纷汇聚于此。然而,由于孙杨因伤缺席本次比赛,原本被外界期待的“双星闪耀”则变成了宁泽 涛的“独角戏”。

  上月27日才从澳洲外训归国的宁泽涛于3月31日空降广州。与以往相似,机场有大批粉丝守候,并且有粉丝一路追着宁泽涛送上礼物。见惯了这种场面的宁泽涛在感谢了粉丝的热情之后,当天就来到佛山世纪莲游泳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相比于往日,出现在佛山的宁泽涛变黑了。显然,澳洲的外训让小鲜肉的皮肤“遭罪”不少,以至于宁泽涛在微博上发布的与布朗教练的照片全是黑白的,有网友戏称这是因为小鲜肉变得太黑而不敢发彩照,更有女粉丝惊呼他晒成了“巧克力”。

  对于肤色,颜值颇高的宁泽涛却认为黑一点更好:“这样看起来更健康,而且变成酱肉包的我一定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比赛。”

  据 宁泽涛透露,刚刚结束澳洲外训的他状态不错,而这次的佛山之战,也将是他实践外教布朗新成果的一次好机会:“第二次跟布朗教练合作,我们有了更好的沟 通, 一起来制定训练方案。这次比赛前我也是按照他的训练手段来进行的,尝试了新的训练方案。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门票火爆售罄

  备战里约着重抠细节

  本 次比赛,宁泽涛报了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有了泳坛小鲜肉的出战,男子50自和100自的门票也就自然不愁卖不出去了。据赛事组委会消 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在6日进行,7日晚进行决赛;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安排在4月8日,决赛在9日晚间进行,相关场次门票均已 基本售罄。

  众人的追捧并没有让宁泽涛和教练叶瑾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来到佛山之后,宁泽涛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步骤来训练和备战。每天早 晨,宁泽涛都在8点左右来到泳池。随后,教练叶瑾会简单地给宁泽涛布置训练任务,在叶瑾看来,对于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宁泽涛来说,这次选拔赛显然压力并不 大,但她更希望宁泽涛能在细节方面处理得更完美一些:“主要还是注重细节,刚刚结束的特训和去年的一些训练手段有一点不一样,宁泽涛在刚开始出去的时候训 练并不是很系统,所以在和外教沟通后,加入了比较多的有氧训练。这次比赛要看一下效果。”

  相比于本次比赛,叶瑾则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宁泽涛针对里约的备战上。谈及他100自的主要对手,叶瑾表示:“像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他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一,还有几个选手的成绩也在48秒以内,这些选手都不错。但我对宁泽涛有信心,最大的对手还是他自己。”

  据叶瑾介绍,本次冠军赛结束后,她和宁泽涛将再赴澳洲,为4个月后的里约展开冲刺。

  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