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传授快乐游泳理念:我长胖了 不好意思下水

2015年12月20日07:5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鹏(资料图)吴鹏(资料图)

  “中国飞鱼”吴鹏又拿了一次冠军!不过,这次不是在赛场上,而是在自己的游泳俱乐部里。

  昨天,伊利QQ星钱报小体育记者俱乐部的5位小记者上了一堂极为珍贵的游泳课,因为老师是游泳世界冠军吴鹏,而上课地点就在吴鹏自己的创业成果——鹏之星游泳俱乐部里,这个冠军便是在和小记者们玩的接力赛中拿到的。

  今年10月份,吴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走上创业之路。11月18日,鹏之星游泳俱乐部便上了第一节游泳课。“吴老板”的创业速度还真和他在泳池里的速度一样快。不过,吴鹏还是十分谦虚地表示在创业方面,自己还是个新人,还得多看多学。

  “开课1个月了,总体感觉还不错。俱乐部现在走的是中高端路线,因为三个泳池都是和五星级酒店谈的合作。明年会逐步走亲民路线,也希望可以有自己的泳池,让普通家庭也能加入进来。目前先把品牌做出来,先建立口碑。”对于俱乐部的发展,吴鹏的思路很清晰。

  虽然离开了赛场,吴鹏现在却更忙了。俱乐部里,大到经营管理,小到课程安排,都要事事亲为。每一位教练也是吴鹏亲自把关挑选的。一周七天无休,周末甚至要从早忙到晚。“其实还好,因为毕竟还是自己熟悉的领域,有些人创业是为了证明在别的领域一样可以,我不需要去证明。”

  相对于“吴老板”,吴鹏更喜欢“吴老师”的称号。虽然他自己不授课,但是泳池边上还是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除了和家长们交流学员情况,小学员上课时他也会在边上加油打气,提些建议,下课了又像大哥哥一样递上一块巧克力、一盒酸奶。可能因为自己也有一个小宝宝,吴鹏和小孩子们打交道还是很有一套。

  “现在长胖了,不好意思下水”,吴鹏还是喜欢拿自己的身材开玩笑:“我现在主要是把自己对于游泳的理念传播出去,我不提倡像其他培训班那样‘十节课包教包会’。游泳的目的不是学会,而是让孩子真正地喜欢游泳,玩水是他们的天性,不应该为了成绩而失掉快乐。也是我从小学游泳的一些心得吧。”

  而昨天吴鹏就在现场找到了一位“小师弟”,堵天泽。现在在陈经纶跟着吴鹏当年的启蒙教练学游泳。这位才8岁的小师弟,游泳天赋相当不错,“大班我就开始学习游泳了呢,而且我还不止会一种泳姿,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我都会。”连吴鹏都夸赞“蝶泳游得比我小时候要好”。

  吴鹏也表示:“其实杭州的游泳氛围非常好,但是培训环境不是很好,一些错误的培训方法会把孩子的天赋浪费掉。”虽然鹏之星游泳俱乐部的理念是培养兴趣爱好为主,成绩不重要,但是,在这样的培训模式下,说不定,将来这里真的会出几个像吴鹏一样的世界冠军。

文章关键词:吴鹏游泳创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