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誓远离酒精再战里约 小飞鱼成最大动力

2015年11月20日01:3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菲尔普斯

  晨报记者 徐 明

  曾因“醉驾禁赛”想要轻生的美国传奇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终于有了新动力。昨天,“飞鱼”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宣布自己明年即将升为人父,小宝宝将在奥运会前出生。“8周前我们发现了新情况……现在已经有12周了,看上去,我们将有个儿子啦!”菲尔普斯说。

  在公布这一喜讯之后,昨天,“飞鱼”经纪人对外界证实了消息,并表示菲尔普斯对即将迎来的父亲角色充满期待。不出意外,菲尔普斯与未婚妻妮可·约翰逊的孩子将于2016年6月或7月出生,而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开战。届时,“小飞鱼”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而菲尔普斯则将首次以父亲的身份出征奥运。

  对菲尔普斯来说,“小飞鱼”的到来将使他重新振作起来。自从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私生活混乱,麻烦不断。去年9月30日,菲尔普斯因严重超速和酒驾被捕。来自美国警方的资料显示,他驾驶的车速达到84英里/小时,而路段规定的限速为45英里/小时。此外,菲尔普斯当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0.14%,超过了马里兰州法律规定的上限0.08%。媒体报道,这已经是菲尔普斯第二次醉酒驾驶。早在2004年,19岁的菲尔普斯就因醉驾遭到指控。

  事发后,菲尔普斯的名人形象一落千丈。来自舆论的压力让他不得不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致歉,力图挽回自己的负面形象。此外,美国游泳队还对他做出了禁赛6个月的处罚,禁赛期一直持续到2015年4月,这使菲尔普斯无缘今年在喀山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醉驾事件之后,菲尔普斯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他将自己锁在家中,谢绝了一切外界打扰。后来,在回忆那段时光时,菲尔普斯说道:“我在黑暗中度过,甚至没有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然而,今年4月,菲尔普斯在恩师的鼓励下,又重新振作了起来。他明确表示,自己的奋斗目标仍然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然,“飞鱼”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他遭遇禁赛的那段日子,美国游泳队新人辈出,“飞鱼”想要重现辉煌又谈何容易。尽管如此,菲尔普斯仍然渴望再次站在奥运领奖台上。他发誓,自己将在明年奥运会前远离酒精,而且身体力行,从马里兰州搬到了亚利桑那州,跟随正在那里带队训练的恩师鲍勃·鲍曼,一同为里约奥运备战。美联社分析,在当今泳坛,菲尔普斯依然具有十分强劲的竞争力。对于已经拿到18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来说,里约奥运意味着他能否再造传奇。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他首次以父亲的身份征战奥运会,而“小飞鱼”的到来将成为菲尔普斯最强劲的动力。

  此前,在接受家乡报纸《巴尔的摩太阳报》采访时,菲尔普斯透露,自己将在里约奥运会后正式迎娶女友妮可·约翰逊。如今,菲尔普斯晋升父亲,如果能在里约重现辉煌,他将同时迎来人生中的三件喜事。

文章关键词:游泳菲尔普斯菲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