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去世小将死因需尸检确定 或患先天性疾病

2015年11月11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庆文怡(资料图)庆文怡(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年仅17岁的青运会女子蛙泳两金得主庆文怡9日凌晨三点多于国家队宿舍中猝死。事后,新浪体育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研室的老师,她详细介绍了运动员猝死的相关医学问题。

  这位老师介绍说,猝死一般是指病人出现症状后6小时内死亡的疾病,运动性猝死则是指运动之后6小时内死亡的疾病。至于猝死的原因则有很多种,根据尸检结果显示,其中由于心源性猝死的病例占一半以上,也有人是因为呼吸系统或者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猝死。

  “对于一些不知道自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在进行大强度运动时发生突然猝死的风险比较大。报道说这位运动员在死前突然大叫一声,喊叫的原因可能是心前区疼痛导致突然的喊叫,也有可能是人濒死状态的不适使得她大声喊叫。”老师表示。

  运动员猝死的病因可能是运动员本身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运动量过大的情况下心脏供血不足导致突然死亡。

  这位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员体质优于普通人,因此在进行大强度训练或比赛前,在有心电监护的情况下进行运动负荷试验,能够有效的预防这种意外的发生。普通的心电图可能查不出这些隐匿性心脏病的问题。如果不接受尸检的话,猝死的真正原因难以确定,任何的可能性都只是猜测。”

  (新体)

文章关键词:游泳庆文怡专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