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陈欣怡100蝶封后 13岁李冰洁女子400自折桂

2015年10月21日09: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嘉)首届青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20日进入到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竞争激烈的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陈欣怡力压预赛排名第二的张雨霏获得冠军。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陈欣怡一马当先,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57.84秒的成绩夺冠,而张雨霏则没能游进58秒屈居第二。赛后陈欣怡表示,“感觉发挥不是很好,在尽量调整,但是对100米蝶的把握还是比较大的。”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排在第一泳道、来自上海长宁的覃海洋后来居上,以1分01秒66的成绩夺冠,来自广州的孙陈伟和郑州的申豪分列二、三名。获得自己首个全国冠军,覃海洋赛后难掩兴奋之情,不过对于获胜的原因却显得异常谦虚,“排在第1道对于我来说也是优势吧,对手可能不太容易观察到我吧。”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青岛的袁明洁、石家庄的李冰洁以及武汉的艾衍含分别以第一、第二和第三的成绩进入到决赛,有趣的是,三人均是“00”后。凭借最后100米的冲刺,来自石家庄年仅13岁的李冰洁完成逆转笑到了最后,袁明洁和艾衍含分列二、三名。

  “就是感觉自己后面越游越有劲,看她们后面也冲得很猛,想着后面能游就游吧,然后最后100米能不能回来就看状态了。”结果,最后100米李冰洁越游越快,夺得金牌的同时,还以4分06秒08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上海长宁最终以3分22秒27的成绩夺冠,广州和杭州分列二、三位。(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游泳项目女子陈欣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