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首日中国5金4银6铜 沈铎力压名将夺冠

2015年09月30日08: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霍斯祖资料图霍斯祖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王婧)29日晚上7点30分,2015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决赛正式开始,16个项目共48块奖牌等待瓜分。中国队首日共斩获5金4银6铜,其中毛飞廉问鼎男子200米蛙泳,成为新“蛙王”,沈铎力压霍斯祖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当晚,毛飞廉以2分10秒95一举拿下男子200米蛙泳金牌,成为本站游泳世界杯新“蛙王”。南非范德博格摘银,闫子贝摘铜。

  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李朱濠、徐嘉余、宁泽涛包揽前三名,其中李朱濠以23秒39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宁泽涛摘铜。

  女将亦是战功赫赫。沈铎以1分56秒47力压匈牙利“铁女”霍斯祖,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而此项比赛是霍斯祖当晚参加的第一项比赛,由此证明了沈铎的实力。

  沈铎赛后表示,自己之前身体比较疲劳,对比赛期待不多。但后50米游得很好。“心态和细节很重要”她坦言,霍斯祖、米西等名将每次都参加很多比赛,“我想像她们一样更加全面,不局限于自由泳”。

  张雨霏、陆滢分别夺得女子100米蝶泳亚军和季军,张雨霏与冠军丹麦选手奥特森相差0.66秒。

  张雨霏表示,以后将逐渐向短距离项目发展。陆滢对记者说,她高原训练之后一般两周左右状态才会到达顶峰,这次调整时间太短,不过也算是近期的最好成绩。

  史婧琳继喀山世锦赛之后再度与牙买加名将阿特金森交锋,最终以0.86秒的差距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中屈居第二。她对中新社记者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她表示,自己毕竟刚刚开始恢复训练,接下来还要更加系统训练。

  傅园慧、陈洁分别摘得女子50米仰泳的金、铜两块奖牌,澳大利亚的西博姆夺得银牌。

  16岁小将朱梦慧在澳大利亚坎贝尔姐妹花的带动下,最终以25秒01拿下女子50米自由泳铜牌。她曾是全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她谦虚地说:“这次来比赛主要是学习,坎贝尔姐妹出发和细节都非常好。”

  霍斯祖当晚共参加6项决赛,起初成绩平平,但在随后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惊艳四座,以超过队友雅卡博斯近2秒的优势一举夺冠。当晚,霍斯祖共夺得1金3银。(完)

文章关键词:200米游泳沈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