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为里约奥运放弃手术:2016展现中国选手实力

2015年09月28日22: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10日,在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选手孙杨以3分42秒70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9月10日,在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选手孙杨以3分42秒70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王曦)世界冠军孙杨28日晚亮相水立方赛场,他表示,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内,自己不会因世锦赛的成绩而松懈,而是会刻苦训练,力争在里约奥运年会上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的实力。

  当日,在吉利汽车与国家游泳队举行的喀山世锦赛冠军奖励计划交车仪式上,孙杨、宁泽涛、傅园慧、陆滢、史婧琳等世锦赛冠军相继亮相。作为其中最大牌选搜,孙杨在接受采访时,世锦赛的表现并不应仅以金牌来衡量,而是在自身状态不在不佳时能够坚持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有好也有不好,也有遗憾,同时也看到自己与优秀运动员之间的差距不足。”孙杨说,自己会把这种差距当成动力,在强项上继续保持优势,400米项等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

  据他透露,世锦赛回国后自己曾一度考虑接受手术,但考虑到明年的奥运会任务,最终选择了保守治疗,同时对肩伤还通过打封闭进行治疗。“明年奥运会会很艰苦,未来一定要保持好的状态,争取在明年的选拔赛上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表示,里约奥运会是中国队下一阶段的最重要任务,而在世锦赛结束后,队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新一届国家队将很快组建,继续‘大国家队’理念,严格科学训练,有信心在里约奥运会上继续取得辉煌。”

  去年12月15日,吉利汽车与国家游泳队结成战略合作关系。而在时隔一年后,双方宣布将进一步深化和中国国家游泳队的战略合作,在后续多个项目上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孙杨也正式成为吉利汽车品牌形象大使。(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孙杨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