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朱濠:不介意被宁泽涛“抢”风头 偶像曾是菲鱼

2015年09月08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低调的“人气王”想让李朱濠先接受采访低调的“人气王”想让李朱濠先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9月8日,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在黄山结束了第三日的较量。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浙江小将李朱濠以1分55秒52的成绩夺冠,一举打破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被问起昨天被宁泽涛“抢风头”的插曲,16岁的他大度表示:“没事,谁先谁后都一样。”

  其实在上午的预赛中,游出1分57秒69的李朱濠便已刷新个人在200蝶上的最好成绩。今晚的他再上层楼,以领先第二名3秒多的绝对优势率先触壁。这也让美国选手塞利斯卡在去年泛太青锦赛上,游出的1分55秒92的世界青年纪录成为历史:“其实一直都在练200蝶,只是之前游得不快而已。这次挺满意,因为涨成绩涨挺多的。”

  只是昨晚摘走男子50米蝶泳金牌的他,却遇上了一段让不少粉丝为其叫屈“小插曲”——上岸后,李朱濠和第八名的宁泽涛一道,应邀站在了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的镜头前。当时参加副项的宁泽涛还不忘提醒:“冠军没采访就采访我啊?”但没能拗过记者,最终还是先于李朱濠接受了采访。

  事后部分不理智的粉丝甚至跑到记者微博下声讨。当事人是如何看待此事呢?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朱濠表示丝毫不会介意:“没事,谁先谁后都一样,有什么区别?反正都要接受采访的嘛。”言语中颇有大将之风。

  上个月在喀山,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他初露锋芒,更有媒体将其称为我国蝶泳名将吴鹏的“接班人”。对于未来,16岁的李朱濠有着清晰的认识:“在参加世锦赛之前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因为年纪还小嘛所以不能从短的距离开始。其实我自己更喜欢100蝶。”

  他还告诉笔者,在专项上自己曾经的偶像是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前喜欢他,主要是他那个时候很厉害嘛,一次能拿八块奥运金牌。但现在没了,因为觉得看上别人没什么意思。”小伙子笑了笑,接着说,“虽然喀山没见到但不遗憾,里约奥运会总会见到的嘛。”

  (何霞 发自黄山)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李朱濠菲尔普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