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总奖金猛增至550万美元 前八名都有份

2015年06月25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喀山世锦赛吉祥物雪豹喀山世锦赛吉祥物雪豹

  新浪体育讯  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国际泳联日前宣布大幅增加本届世锦赛的奖金,由两年前的310万美元增加到550万美元,各项目前8名都将获得数量不等的奖金。

  国际泳联从2007年墨尔本第12届世锦赛才开始设立奖金,当时为200万美元,只有前三名选手有奖金,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总奖金提高到310万美元,前6名有份。本届世锦赛增幅更是超过75%,受奖范围也增加到了前8名选手。

  喀山游泳世锦赛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高台跳水、公开水域游泳共6个大项,其中设有42个小项的游泳比赛每个单项奖金均为6万美元,总奖金更是高达252万美元。其次为6个小项的花样游泳,分得90万美元,这其中包括了本届新设的男女混合双人规定和自选两个项目。

  跳水共设13个小项,奖金78万美元。男女水球共72万美元奖金,有7个小项的公开水域游泳奖金为42万美元,男女各一个项目的高台跳水为12.5万美元。

  除水球和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外,其他各小项的前八名奖金分别为2万、1.5万、1万、5000、4000、3000、2000和1000美元。高台跳水的男子9-14名和女子9-12名也可获得900至500美元不等。

  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冠军将得到5万美元,水球金牌获8万美元。此外,世锦赛还额外设了3万美元的破世界纪录奖。(sundance)

文章关键词:奖金游泳喀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