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深圳群众集体舞大赛总决赛盛大启动

2019第四届深圳群众集体舞大赛总决赛盛大启动
2019年11月25日 16:03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23日晚南山文体中心广场流光溢彩,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由南山区南头街道办事处与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 办的2019第四届深圳舞蹈节暨“古城杯”群众集体舞大赛总决赛盛大启动,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淡宏、街道党工委委 员陈伟军、街道办事处调研员屈凯、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于丽凤以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民政局的领导一同主礼第四届深圳舞蹈节启动,接着举行了 百姓大戏--群众集体舞大赛总决赛。 

  有一种舞蹈可以全城共舞,她舞动是健康的活力,舞动的是自信的魅力,这就是第四届深圳舞蹈节的群众集体舞大赛。自启动以来,“古城杯”群众集体舞大赛以线上报名海选的方式吸引了53支舞团参加和大批亲友及粉丝的关注和热捧,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比赛期间,有44万人次通过互联网观看在线图片直播并下载精美比赛图片。经过2场预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6支 团队过关斩将携手挺进总决赛。决赛表演的舞种兼具多元化、群众性和艺术性,包括民族舞、汉唐舞、当代芭蕾舞、健身操舞、健康舞等。美轮美奂的舞台,图片直 播以及观众的助威更增添了晚会的热烈氛围。参赛队伍热情高涨,每支团队都拼尽全力向冠军宝座冲刺,芭蕾舞端庄典雅,汉唐舞婀娜多姿,健身操舞动感欢快,民 族舞优雅唯美……来自全市各区的300多名参赛队员倾情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比赛结束后许多观众还意犹未尽,连连称赞这是一场高大上的群众舞蹈赛事。

  最终南山区招商街道四海情老年大学艺术团的集体舞《草原追梦》以新颖的编排、鲜明的风格、流畅的表演、整齐的动作获得全场最高分,一举夺得第四届深圳舞蹈节--“古城杯”群众集体舞大赛金奖,南山区丽鹃艺术团的民族舞《壮寨欢歌》、水湾社区金彩霞艺术团的广场舞《赞歌》斩获银奖,宝安区西乡街道毛边组合的当代芭蕾《我爱你中国》、南头街道星海齐舞团秧歌《秧歌嗨起来》的和粤海街道蔚蓝之韵协会舞蹈队的古典舞《翎舞》获得铜奖,前海海韵舞蹈队等10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获得优秀表演奖,梅娟、彭肖璠等16位编导获得“优秀编创奖”。

  深 圳舞蹈节是一个能够体现群众性、广泛性的文化活动,是一个城市的市民都参与其中,一起互动的全民健身活动。群众集体舞大赛涵盖各类舞蹈,面向各个阶层,覆 盖不同人群,深入市民生活,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年,活动规模、水平、社会影响力连年攀升,为热爱舞蹈的群众搭建起快乐展演的平台,使百姓成为炫目舞台的主 角,舞出了青春健康,展示了欢乐祥和。

  南头古城是深港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为打响古城历史文化品牌,在古城举办第四届深圳舞蹈节品牌活动--群 众集体舞大赛,契合南头古城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人文气质,展现新时代广大市民文明风貌,为古老城区注入跳跃的活力,为热爱舞蹈的居民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 台,创立古城独具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和精品特色社区创建的“南头版本”。近年来,南头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弘扬古城文化为抓手,以辖区百姓对美好生活 的向往为目标,谋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始终以打造与为深港文化之根相匹配、以城区发展新格局的示范街区为目标,持续推进城区品质的综合提升,打 造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宜居街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