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对手李相花退役 日本奥运冠军用韩语短信安慰

最大对手李相花退役 日本奥运冠军用韩语短信安慰
2019年05月17日 20:51 新浪体育
小平奈绪和李相花 小平奈绪和李相花

  5月17日,当韩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李相花退役的消息传来,她的最大对手、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格外感慨。据日本媒体报道,她特地用韩文编辑了简讯,向惺惺相惜的好友送上祝福。

  昨日,30岁的李相花在首尔举行退役仪式。她曾在2010年温哥华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斩获女子500米速度滑冰金牌;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受到膝伤等影响的李相花惜败小平奈绪摘得银牌,错失“三连冠”伟业。但赛后两人相拥鼓励的温馨举动,成了超越胜负、完美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经典画面之一。

  对于这位同时期旗鼓相当的对手,小平奈绪感慨道:“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听到了她退役的想法。我们是以高处为目标的同伴,她退出竞技体育的时刻到来了。我带着寂寞的心情和感激的心情,交织在了一起。希望她先让一直努力到现在的身体和心灵得到休息,以清爽的心情迈向下一阶段的新生活。辛苦了,还有谢谢!”最后一句,她还特地用韩文写进了发给李相花的简讯里。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