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速滑奥运冠军李相花退役:希望被铭记为活传奇

韩国速滑奥运冠军李相花退役:希望被铭记为活传奇
2019年05月16日 22:16 新浪体育
李相花宣布退役 李相花宣布退役

  5月16日,两届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李相花宣布退役,她含泪表示希望能被人们铭记为速滑届“活着的传奇人物(living legend)”。

  在退役发布仪式上,李相花动情表示:“自从平昌冬奥会以来,我一直在努力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但是由于膝盖长期受伤,我没能保持最佳状态。我决定在球迷们还记得我的、最美好的时候退役。”

  30岁的李相花无疑是韩国冬季项目中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同时也是她这一代速度滑冰运动员里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她接连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问鼎女子500米冠军。在这两届冬奥会之间,李相花还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

  去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带着左膝和右小腿的伤病,她惜败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无缘三连冠,但这枚沉甸甸的银牌也让质疑者哑口无言。赛后,韩日这两位顶尖选手相拥鼓励的温馨画面,更完美诠释了超越胜负的奥林匹克精神。

  当被问到她希望如何被人们铭记时,李相花坦言:“平昌奥运会之后,我也被问过同样的问题。当时我说我想成为一个活着的传奇人物。我的答案没有改变。想以这样的方式被铭记——是一名能够让不可能变成可能,以及总是全力以赴的运动员。”

  至于退役之后,李相花表示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想要参与到下一届冬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来,“可能是一名教练,或者是评论员。”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