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单距离世锦赛李奇时跻身前十 荷兰再获两金

速滑单距离世锦赛李奇时跻身前十 荷兰再获两金
2019年02月10日 01:35 新浪体育
因泽尔结束第三日争夺 因泽尔结束第三日争夺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距离世锦赛在德国因泽尔结束第三日争夺。女子1000米,美国名将鲍维获得冠军,小平奈绪获得第三,李奇时获得第十;男子1000米,荷兰队包揽前三,宁忠岩获得第14名;女子5000米,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封后,男子10000米,荷兰队包揽冠亚军。

  女子1000米比赛,美国名将鲍维发挥出色,她滑出了1分13秒414的成绩,一举夺得冠军,并且打破赛道纪录。在500米送给日本名将小平奈绪赛季首败的奥地利好手赫尔佐格也有上佳表现,她滑出了1分14秒389的成绩,再添一枚银牌。小平奈绪以1分14秒443的成绩获得铜牌,两个单项收获1银1铜。

  女子1000米曾经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索契冬奥会,张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几代人的冬奥会金牌梦想。张虹淡出后,中国队在该项目的竞争力直线下滑。这次世锦赛,中国队虽然有三位选手入围,但成绩最好的李奇时只是获得第十名,成绩是1分15秒556。赵欣获得第17名,金京珠获得第22名。

  如果说中国队在女子1000米还具备一定竞争力的话,那么在男子1000米则处于明显落后的状态。速滑强国荷兰队在本届世锦赛该项目大放异彩,参赛的三位选手全部登上领奖台,索契冬奥会男子1500米银牌得主维尔布伊吉以1分07秒399夺得冠军,并且打破赛道纪录,卡罗尔获得亚军,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纽斯以1分07秒814摘得铜牌。挪威名将洛伦岑获得第四名,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08秒875获得第14名。

  女子5000米,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彰显出强大实力,作为一名老将,她对体能的分配十分合理,整个过程滑得较为轻松,优势比较明显,最终萨布里科娃以6分44秒854的成绩夺得冠军。萨布里科娃的主项就是女子5000米,她是该项目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平昌冬奥会输给了荷兰选手维塞尔,屈居亚军,无缘三连冠,遗憾未能追平德国传奇佩希施泰因的纪录。维塞尔以6分46秒143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沃隆妮娜以6分50秒393获得季军,佩希施泰因获得第七名,中国队无人参赛。

  男子10000米,橙衣军团荷兰队依然显示出强劲实力,博格斯玛滑得非常霸气,最终以12分52秒928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队友罗塞特以12分53秒343夺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塞梅里科夫以12分57秒400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第三名。博格斯玛是该项目的佼佼者,他是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平昌冬奥会输给了加拿大选手布卢门,遗憾卫冕失败。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速滑单距离世锦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届时将进行男女1500米、男女集体出发四个项目的争夺。(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