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高亭宇500米第9 小平奈绪不败纪录作古

速滑世界杯高亭宇500米第9 小平奈绪不败纪录作古
2019年02月09日 09:46 新浪体育
女子500米前三 女子500米前三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距离世锦赛在德国因泽尔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500米,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本赛季首次击败小平奈绪,夺得冠军,日本名将屈居亚军,不败纪录作古,田芮宁第18名;男子500米,俄罗斯选手穆拉绍夫力压平昌冬奥会冠军洛伦岑夺得冠军,高亭宇获得第九名;女子团体竞速赛和追逐赛,中国队均是获得第五名。

  女子500米,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和平昌冬奥会冠军小平奈绪上演巅峰对决,两人虽然不是同一组出发,但都是争冠热门,赫尔佐格状态更好,她以37秒12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奥地利人本赛季首次击败小平奈绪,该成绩不仅是赫尔佐格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道纪录。小平奈绪以37秒202获得亚军,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曽我科奈美(Konami Soga)以37秒607获得季军。中国队三人出战,田芮宁获得第18名,金京珠获得第22名,李奇时获得第23名。

  男子500米,俄罗斯选手穆拉绍夫发挥出色,以34秒22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赛道纪录。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挪威名将洛伦岑以0.13秒之差屈居亚军,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穆什塔科夫以34秒432获得铜牌。韩国选手车珉奎(Min Kyu Cha)以34秒449获得第四名。高亭宇滑出了34秒594的成绩,获得第九名。

  女子3000米,冬奥会冠军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以3分58秒911获得冠军,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道纪录,荷兰名将德琼以0.50秒之差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沃隆妮娜以3分59秒992获得第三名,名将伍斯特只获得第五名,中国队只有小将韩梅参赛,她滑出了4分08秒476的成绩,在20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14名。

  男子5000米,挪威选手彼得森状态爆棚,他滑出了6分07秒167的成绩,夺得冠军,不仅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也刷新了赛道纪录。荷兰选手罗塞特以6分11秒700获得亚军,速滑传奇人物荷兰名将克莱默以6分12秒531获得第三名。

  女子团体竞速赛,德琼领衔的荷兰队以1分26秒289的成绩摘得冠军,加拿大队获得亚军,什科霍娃、法特库里娜、戈利科娃、卡恰诺娃组成的俄罗斯队获得季军。中国队派出了李奇时、赵欣、田芮宁、金京珠的阵容,结果滑出了1分29秒156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男子团体竞速赛,穆尔德、纽斯、维尔布伊吉、卡罗尔组成的荷兰队以1分19秒053获得冠军,韩国和俄罗斯分获二、三名。

  女子团体追逐赛,高木美帆领衔的日本队状态颇佳,结果以2分55秒785的成绩获得冠军,伍斯特、范比克、德琼压阵的荷兰队以0.42秒之差获得亚军,沃隆妮娜领衔的俄罗斯队以2分57秒725获得第三名。中国队派出了李丹、韩梅、殷琦的阵容,结果滑出了3分04秒075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男子团体追逐赛,克莱默、博斯科领衔的荷兰队以3分38秒432获得冠军,挪威和俄罗斯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队并未参赛。(王铭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