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速滑男子团体追逐赛四强出炉 韩国荷兰过关

冬奥速滑男子团体追逐赛四强出炉 韩国荷兰过关
2018年02月18日 19:33 新浪体育
荷兰队 荷兰队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在江陵速滑馆继续进行,男子团体追逐赛1/4决赛,韩国队以3分39秒29排名第一,携手荷兰、挪威、新西兰晋级四强。半决赛,韩国和新西兰同组,而荷兰与挪威同组。

  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从都灵冬奥会开始成为正式项目,过去三届比赛,意大利、加拿大、荷兰分别夺冠,索契冬奥会,由布洛克惠简森、克莱默、维尔布伊吉组成的荷兰队力压韩国队夺得金牌,波兰队夺得铜牌。

  规则规定,男子团体追逐赛每场两支队伍进行比赛,每个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双方从相反的滑道上同时出发,滑行8圈后,由第三名运动员通过终点的时间决出胜负。

  第一组比赛,挪威和新西兰同场竞技,挪威队派出了亨里克森、尼尔森、佩德森的阵容,新西兰队没有明星队员,整体实力挪威队占优。比赛中,挪威队显示出技高一筹的能力,三位选手基本上滑行一致,没有人掉队,最终挪威队3分40秒09的成绩率先撞线,新西兰队以3分41秒18紧随其后。

  第二组比赛,韩国队和意大利队同场较量,东道主派出了李胜勋、昌建元、金敏浩三位选手,比赛中,韩国队非常非常强势,三位选手战术运用得当,紧紧滑在一起,最终他们以3分39秒29的成绩率先完赛,意大利队的成绩为3分41秒64。

  第三组比赛,日本和加拿大队进行比拼,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派出了贝尔查斯、布卢门、莫里森的阵容,不过比赛中,加拿大队实力不够平均,因为要计算各队第三个抵达终点选手的成绩,结果日本队以3分41秒62率先完赛,加拿大队成绩为3分41秒73。

  第四组比赛,荷兰队与美国队同场竞技,卫冕冠军荷兰队派出了维尔布伊吉、克莱默、布洛克惠简森的阵容,这也是索契夺冠的原班人马,也有着梦之队美称。比赛中,荷兰队技高一筹,以3分40秒03率先撞线,美国队以3分42秒98完成比赛。

  最终,韩国第一,荷兰第二,挪威第三,新西兰第四,这四支队伍跻身四强。半决赛,韩国与新西兰同组,而荷兰队与挪威队同组。(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