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5000米荷兰再添一金 萨布里科娃无缘三连冠

速滑5000米荷兰再添一金 萨布里科娃无缘三连冠
2018年02月16日 20:22 新浪体育
维塞尔 维塞尔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在江陵速滑馆展开第七日争夺。女子5000米比赛,荷兰选手维塞尔以6分50秒23夺得金牌,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以6分51秒85夺得银牌,无缘三连冠,俄罗斯选手沃隆妮娜以6分53秒98夺得铜牌。

  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过去两届比赛,萨布里科娃发挥出色,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蝉联了冠军,平昌冬奥会,萨布里科娃力争三连冠。对手方面,德国速滑传奇佩希施泰因是萨布里科娃的主要对手,佩希施泰因是冬奥会纪录保持者,萨布里科娃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两位冠军级人物将在今晚展开一番较量。

  第一组比赛,荷兰名将万德尔-维杰登和白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分在一组。比赛开始后,内道出发的万德尔滑得非常强势,很快甩开对手,随后的比赛,万德尔滑得非常稳健,速度也比较可观,最终,万德尔以6分54秒17的成绩完赛,祖耶娃以7分04秒41的成绩完成比赛。

  第二组比赛,比利时选手皮特尔斯和美国选手斯彻腾同场竞技,比赛开始后,内道出发的皮特尔斯滑得速度比较快,美国选手紧紧跟住,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没有拉开差距,结果皮特尔斯以7分10秒26的成绩完成比赛,斯彻腾以7分13秒28的成绩完成比赛。

  第三组比赛,加拿大选手维德曼和日本选手高木菜那同组,两位选手在本赛季世界杯都有不错表现,特别是日本选手广泛被看好有竞争力。不过今天的比赛中,高木菜那没有发挥出水平,很快就被维德曼甩开,冲刺阶段,维德曼越滑越快,最终以6分59秒88的成绩完赛,高木菜那以7分17秒45的成绩完成比赛。

  第四组比赛,荷兰选手维塞尔发挥得非常出色,外道出发的她一开始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随着比赛的深入,维塞尔逐渐甩开对手,最后400米,荷兰人的耐力依旧十足,她没有因为体能不足而有明显降速,最终,维塞尔以6分50秒23的成绩完成比赛,该成绩超越了第一组的维杰登。

  第五组比赛,加拿大选手布隆丁和德国传奇佩希施泰因同组,后者是冬奥会纪录保持者,已经是冬奥会五朝元老,今年达到45岁。本场比赛,两位选手滑得都不够兴奋,布隆丁最后400米全力加速,但还是显得力不从心,最终以6分59秒38的成绩完赛,佩希施泰因以7分05秒43的成绩完赛。

  第六组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和俄罗斯选手沃隆妮娜同组,比赛中,外道出发的萨布里科娃和内道出发的沃隆妮娜争夺非常激烈,两人并驾齐驱,最终萨布里科娃率先撞线,成绩为6分51秒85,沃隆妮娜的成绩为6分53秒98。经过六组争夺,维塞尔夺得金牌,萨布里科娃银牌,无缘三连冠,沃隆妮娜夺得铜牌。(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