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对不起大家的期待 战胜伤病自己是最棒的

张虹:对不起大家的期待 战胜伤病自己是最棒的
2018年02月14日 20:33 新浪体育
张虹 张虹

  上届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区域时,是带着笑意的。她在本场比赛中滑出了1分15秒67的成绩,名列第11位。但在张虹看来,能够站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对自己来说就是很好的结果了,“我战胜了伤病,战胜了自己,站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已经是最棒的了。”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荷兰选手莫尔斯以1分13秒58的成绩(打破了冬奥会纪录)夺冠,这个成绩比张虹快了2秒11。其实,张虹本有机会缩小与冠军之间的差距,她在比赛中出现了2次趔趄,这无疑影响了她的节奏,“可能有2次直线的闪失。到了赛地之后,我的左腿一直不能全蹲,也不能回弯,其实我不想找更多的伤病的借口。”

  在索契冬奥会一鸣惊人地夺冠后,张虹在新的冬奥会周期经历了很多事情,这其中包括她的膝伤,“我觉得最对不起的是大家对我的期望和观众对我的期望。但我觉得今天我能站到这里,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我战胜了伤病,战胜了自己,站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已经是最棒的了,我对自己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比赛中的第二次趔趄,张虹差一点失去了重点,毕竟她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临场遇到困难时,她能及时找到应对的办法,“虽然我没有站上领奖台,我也没有进入前八,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包括第二次的闪失,我差一点就摔了,我一直告诉自己,这是冬奥会,我一直要证明给家乡朋友们看,我一直要坚持到最后。”

  赛后,一位记者问张虹在赛前是否展望过自己的成绩,对此,张虹表示:“速度滑冰就是自己和自己比赛,我只要战胜自己就可以了,因为我不知道对手滑得怎么样,包括今天莫尔斯滑得特别快,这是赛前很多人都不会想到的。”

  这并不是张虹在本届冬奥会参加的唯一一个项目,几天后,她还将出现在女子500米的赛场上,“4天后我还有500米的比赛,我不知道自己会得多少名,但我要努力在500米比赛中战胜自己。”

  竞技体育,一切都是未知数,张虹不能预测自己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的成绩,也无法预测自己能否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这不一定是最后一届冬奥会。无论能否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我都会以另一种身份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我不会离开心爱的冰雪运动。”

  作为北京冬奥会形象大使,未来几年,张虹应该会一直活跃在冰雪运动中,她热爱速度滑冰,她对这项运动倾注的感情特别多,“很多人都问我,‘你已经拿过冠军了,你干嘛还要每天去忍受这么多的伤病带来的疼痛’,我从事这个项目已经22年了,速度滑冰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张天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