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垒月底上海争奥运入场券 8队只有冠军才能去东京

女垒月底上海争奥运入场券 8队只有冠军才能去东京
2019年09月10日 22:37 新浪体育
中国女垒 中国女垒

  根据国际棒垒协会的最新消息,奥运会垒球预选赛将在9月24日-28日举行,地点定在了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垒球场。虽然奥运会恢复了棒垒球,但是因为参赛队限制,只有6支球队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除了东道主日本和世锦赛冠军之外,只有欧洲、非洲、亚太和美洲的冠军才能最终参战,门槛相当狭窄。

  东京奥运会女子垒球亚太区资格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为A、B两组进行。中国队与韩国队、菲律宾队、新西兰队分在A组;中国台北队、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香港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在B组。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垒首场比赛将于9月24日15时首战新西兰队;9月25日15时,对阵第二个小组赛对手菲律宾队;9月26日15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按照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超级循环赛”。晋级的队伍在“超级循环赛”阶段与另一个小组的两支晋级队伍进行两场比赛;与同小组晋级的另一支队伍之间不再进行比赛、小组赛阶段这两支队伍交手的成绩自动带入“超级循环赛”。最后按照胜率排定名次,夺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至关重要。

  自从2012年伦敦和2016年奥运会取消棒垒球后,这是时隔2届奥运才再次有棒垒球;而下届法国巴黎奥运会又失去了这个项目。所以对于这批参赛选手来说,这也许是她们职业人生中唯一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姑娘们都倍感珍惜。 中国女垒在经过国内和国外的集训后,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期待能够再创辉煌。(周超)

奥运会垒球女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