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获亚锦赛第四名 取得世锦赛参赛门票

2017年12月05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垒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十一届亚洲女子垒球锦标赛在台湾省台中市落下帷幕,以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为班底的中国女垒最终获得第四名,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女垒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这是着眼于奥运会而组建的新中国女垒队伍,她们在经历了美国职业赛的锻炼后,首次参加洲际大赛。

  本次女垒亚锦赛共有来自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子垒球队参加角逐。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佩寄制复赛两个阶段的比赛。

  12支队伍分为两组,中国女垒在B组的小组循环赛中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二名进入前六名。

  在小组赛阶段,开场三场比赛对手实力不强,中国女垒分别以7:0、16:0和9:1大比分战胜伊朗、印度和印尼队。

  面对中国台北队,中国女垒以1:4败下阵来,最后一场8:1战胜新加坡队,位列小组第二名晋级。

  第二阶段佩寄制的比赛中,中国女垒迎来一天双赛,上午0:7不敌A组头名日本队后,下午4:1战胜A组第三名韩国队,锁定前四席位。

  在与亚洲新贵菲律宾队争夺前三名资格的比赛中,中国女垒3:4遗憾地不敌对手。最终日本女垒夺得冠军,菲律宾和中国台北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女垒排名第四。

  根据规则,本次亚锦赛是2018年世锦赛和2018年亚运会的资格赛,除世锦赛东道主日本队以外前三名队伍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排名第四的中国女垒获得参赛资格。除了亚运会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中国台北、中国和韩国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

  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棒垒球重返奥运大家庭的首次比赛,2018年的世锦赛也成为争夺奥运门票的关键之战。

  结束了亚锦赛的征程,首钢金鹰女垒的队员完成了2017年的全部比赛任务,重返各自地方队调整。中国女垒兼首钢金鹰女垒主教练特蕾莎带领教练团队,马不停蹄赶往攀枝花,对垒球发展队进行教练员和队员培训。(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垒菲律宾亚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