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

2017年05月24日18: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王曦)全新组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垒球职业联赛(美职垒)2017赛季发布会24日在京举行,这支以中国女垒精英选手为主的职业垒球队将在6月3日远赴大洋彼岸,并于6月6日首次出现在北美最高水准的职业垒球联赛赛场,成为第6支参加美职垒2017赛季的球队。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将参加6月开赛的美职垒比赛,队伍由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精英选手组成。目前,俱乐部已从美国聘请了以特蕾莎为主教练的美方教练团队,包括助理教练、球探、体能师等。还吸纳了多名外籍职业球员加入球队,以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球队将从2017年6月6日开始到8月底,共参加50场比赛。

  对于北京首钢金鹰女垒的加入,美国职业垒球联盟(NPF)总干事切蕾·坎普夫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中国年轻女孩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作为职业球手参加垒球比赛,这就是通过梦想,激发她们追求卓越的承诺。期待你们的到来,6月芝加哥见。”

  中国女垒曾是亚洲和国际垒球赛场的一支劲旅,在第11至13届亚运会上,中国女垒均获冠军。1996年第26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垒球队在主教练李敏宽的率领下夺得亚军。2000年在第27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名列第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棒垒球暂别奥运大家庭,中国垒球也渐入低谷。

  去年8月,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五个项目的提案,棒垒球项目时隔两届奥运会重返奥运大家庭。随着垒球项目回归奥运,如何尽快提升中国垒球水平,夯实项目发展基础,推动垒球运动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体育管理机构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本次由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队,可以说既是快速提升女垒国家队竞技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合作发展中国垒球事业的起点,此举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与首钢体育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的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表示,首钢体育鼎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首钢金鹰女垒出征美国职业垒球联赛是垒球项目发展的新契机,有利于不断提高中国垒球运动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垒球队,助力体育强国梦。首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功焰表示,北京首钢金鹰女垒的组建,是继篮球、乒乓球、冰球之后,首钢体育加大对北京体育事业投入的重要举措,此举不仅有助于首钢体育事业版图的扩展,也将为北京的国际影响力做出新的贡献。(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