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大跳台国家队迎世界杯 2岁的队伍如何书写历史

单板大跳台国家队迎世界杯 2岁的队伍如何书写历史
2018年11月15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选手在沸雪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资料图:选手在沸雪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5日电(记者 岳川) 正在日本进行雪上训练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将于今晚回国,参加将于本月23日举行的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中国单板大跳台国家队领队周瑾表示,对于这支年轻队伍而言,每一点进步都是创造历史,希望运动员珍惜与国际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蓄力。

  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组建于2016年8月,迄今仅两年多,项目在国内属于起步较晚、底子较薄的雪上运动之一。虽然成军时间不长,但队伍自组建以来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特别是今年8月在新西兰举办的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青年锦标赛上,小将任子妍获得大跳台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登上该项目国际领奖台。

  为备战新奥运周期,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包括聘请名教基恩担任队伍新任主教练,他将执教至2022年。

  基恩曾指导超级巨星肖恩-怀特达十年之久,并率领美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斩获两金两银的佳绩。目前整支国家集训队尚处于磨合阶段,周瑾表示,基恩对运动员基础水平持认可态度,但由于选手普遍接触项目时间较短,队伍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这位名帅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外在运动员选拔上,通过跨界选材,国家集训队从武术、体操、蹦床等项目吸收了一批好苗子参与备战。周瑾透露,其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在明年初逐步开始接受比赛的历练。

  即将举行的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中国队将派出5男5女共10名运动员参赛,囊括全国冠军王雪梅、冯长军等国内优秀选手。周瑾表示,与国际顶尖运动员在高水平赛事中过招,这对于年轻选手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同时也是一次提升自身水平的机会。

  如她所说,已连续在京举办8届的沸雪赛事自去年起升级为国际雪联世界杯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及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国际雪联A级官方赛事。据组委会透露,本届赛事预计将吸引70余名世界顶级的男、女运动员参加。

  “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的高水平赛事,我们的年轻选手可以借此与高水平运动员交流切磋。希望所有参赛的中国选手都能发挥自身最高水平,同时看到不足与差距,为今后训练定好目标。”周瑾如是说。

  为备战沸雪世界杯赛,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一行22人于上月中旬飞赴日本进行训练,队伍拟定今晚回国,并前往崇礼继续备战。而在此之前,国家集训队6月曾赴美国胡德山进行夏训,随后转战新西兰继续外训,着重于提升难度的练习。在沸雪世界杯结束后,国家集训队还将立刻飞赴奥地利进行为期20天的雪上训练。整支队伍马不停蹄,正竭力缩小与世界顶尖的差距。

  周瑾表示,对于这样一支组建仅两年多的年轻队伍而言,每一点进步都是创造历史,“希望运动员珍惜与国际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在家门口赛出风格与水平,同时找准自身不足,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蓄力。”(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