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奥利地滑雪选手意外摔断颈椎 幸未瘫痪(gif)

慎入!奥利地滑雪选手意外摔断颈椎 幸未瘫痪(gif)
2018年02月16日 17:38 新浪综合
夏瑞尔在空中已经失去平衡 夏瑞尔在空中已经失去平衡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昨天的平昌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出现骇人一幕!奥地利选手马库斯-夏瑞尔(Markus Schairer)在跃起后不慎在空中失去重心,脖子直接着地摔到地面,经诊断颈椎断裂,被紧急专机送回奥地利接受治疗。

  30岁的夏瑞尔在滑雪障碍追逐赛1/4决赛与五名选手争夺三个出线资格,冲至倒数第二个跳台时排名第四。然而在经过这个跳台时,他在空中失去了平衡,姿势与其他选手明显不同,颈部及背部重摔地面,强大的撞击力,让夏瑞尔的安全帽和护目镜瞬间就飞了出去!

  尽管遭受重伤,夏瑞尔当时却顽强地占了起来,成为全场最后一个抵达终点的人。只可惜冬奥会官方并未给出他的成绩,只标明“未能完赛”(DNF)。

  夏瑞尔随后紧急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奥地利奥委会证实:他是第5节颈椎断裂!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夏瑞尔的神经并未受损,没有任何瘫痪或者终身伤害的危险。不过他的肘部也遭受重伤,奥地利奥委会已安排专机将其返回祖国继续接受后续治疗。

夏瑞尔摔倒瞬间夏瑞尔摔倒瞬间

  夏瑞尔曾在2009年滑雪世锦赛获得单板滑雪冠军,这已是他连续第三届出战冬奥会。

  而在之前一天的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中,日本16岁小将户冢优斗同样摔倒背部着地,幸运只是髋关节受伤。

  已经有很多运动员抱怨今年平昌冬奥会的大风条件了。时速十级(50英里)的阵风显然影响了大家的表现,甚至推迟了不少比赛。

  最终,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金牌被法国选手皮埃尔-沃尔蒂尔(Pierre Vaultier)获得。澳大利亚选手贾日德-休斯(Jarryd Hughes)获得银牌,西班牙的雷吉诺-埃尔南德斯(Regino Hernandez)获得铜牌。

  (Mickey)

  相关阅读:日本单板滑雪小将遭遇严重事故 被送往医院(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