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鲜肉去年重伤险丧命 冬奥摘铜成钢铁战士

加拿大小鲜肉去年重伤险丧命 冬奥摘铜成钢铁战士
2018年02月11日 20:03 新浪体育
11个月前和11个月后 11个月前和11个月后

  下颚骨骨折、左臂骨折、脾脏破裂、骨盆骨折,肋骨骨折和左肺部萎缩,这是加拿大单板滑雪运动员马克斯-麦克莫利斯在去年三月份的身体状况。是成为单板致命危险性的典型标本,还是逃过死神一镰?上帝送给了他第二个选择。仅仅11个月之后,这位冬季极限运动会的传奇王者,操控着多次出现重大伤患的身体,在平昌冬奥会坡面障碍技巧上第二次收获奥运铜牌。遗憾当然是有的,但要给他更多的,依然是赞美和敬佩!要知道在四年前,麦克莫里斯也是在肋骨骨折都没痊愈的前提下参加的索契奥运会。带着支离破碎的身体参加世界大赛,已经成为加拿大人的无畏标志。

  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1080度加转体,1440度加转体,说个最专业的,内转斜体三周转体四周抓板(Backside Triple Cork 1440),这种看上去向天空飞跃而去,酷炫到足以让人痛哭的现代型运动背后,它点滴的进步,却是选手一次次尝试超高难度,频频挑战死亡换来的。作为单板滑雪以发明高难动作著称的麦克莫里斯,除了17年3月份这次撞树险些丧命之外,14年参加冬季极限奥运会时,麦克莫里斯撞在跳台上,导致肋骨骨折,险些无缘索契。但这还只是公开的报道,加拿大媒体制作了一张有些恐怖的示意图,清楚的表明麦克莫里斯在最近一个奥运周期内遭受的伤患。

  “这是一块铜牌,但却是麦克莫里斯身体里还有六块碎骨的情况下赢得的铜牌。”加拿大媒体不无感伤但又自豪的说。中国其实也见证过麦克莫里斯的奇迹,去年三月险些送命,但去年11月份麦克莫里斯的复出首战,就是在世界杯分站赛北京站比赛中收获冠军!在夺冠后,麦克莫里斯曾这样说:“我曾以为这就是结束,但很幸运还能回来,能再次有机会玩雪板,我感到非常幸福。”

  24岁的麦克莫利斯还在所谓“小鲜肉”年龄段,但他在这个项目开拓者和发明者般的至尊地位,这个项目自身的无比危险性,决定了这块“小鲜肉”已经遭受过无数次同龄人难以想象的锤炼和敲打。虽然麦克莫里斯看上去不那么威武,走到大街上也是那么不起眼,但他却是不折不扣的钢铁战士,这个词的阴柔特质,并不适合他。我们不知道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是否还能见到他,但他已然在单板滑雪江湖里刻下自己的大名,留下自己永不褪色的大神传说。有没有奥运金牌,其实又算什么呢?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