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回应亨德利质疑 赢球才是王道我像塞尔比

颜丙涛回应亨德利质疑 赢球才是王道我像塞尔比
2021年01月16日 15:21 新浪体育综合

  这是20岁的颜丙涛首次参加大师赛,在连续两场打赢决胜局之后晋级到了四强。在与马奎尔的决胜局中,颜丙涛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分--141分。

  颜丙涛从2019年里加大师赛夺冠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因为他是目前00后的第一人。颜丙涛少年老成,不仅体现在外貌上,连球风都很复古,这让他在如今以进攻和快节奏占主流的职业赛场显得很另类,甚至引发了很多人的质疑。

  在6-5绝杀马奎尔之后,颜丙涛对于自己的表现是“还好吧”。颜丙涛认为,毕竟赢了,决胜局还打了最高分。虽然前面几局球有瑕疵,或者一些失误,但也算是正常,即便是顶级的选手也会失误。颜丙涛说自己一直都在努力,前面状态不好,赛场潮湿,比较影响手感,但他一直没有放弃,状态不好的时候尽量努力去获得更多的得分,抓住每一次上手的机会,尽最大努力去打每一杆球。

  首轮6-5绝杀罗伯逊,1/4决赛绝杀马奎尔,颜丙涛说两个对手中罗伯逊带来的压力更大,因为马奎尔有时候会失误,就像今天有时候关键局、关键球比罗伯逊失误高一些。马奎尔的杀伤力和得分能力和罗伯逊一样都很强,颜丙涛说自己每一杆也要特别小心,要是给这种进攻型选手机会,打开了的话,很难去追了,紧咬着比赛,5-5之后对面就是最厉害的选手也都一样了,最后一局谁也说不准。颜丙涛的战术成功了!

  颜丙涛比赛节奏慢,经常用打乱局面来控制比赛,引发了不少争议,但颜丙涛认为赢球才是王道。很多人追求有个性的打法,但是颜丙涛的观点是能赢自然是好。首轮击败罗伯逊之后,亨德利曾指出颜丙涛得分能力与其他中国选手相比并不算好,对此颜丙涛认为之前亨德利也指出过这个问题,他也看到过。他还提到中国解说、中国球迷也质疑过他这一点。但是颜丙涛说,如果我要是追求个性,从这两场看根本没有办法赢。我之前有一个赛季是很开放的,速度很快,但那个赛季表现最差的,就是因为经常爱去拼球,去提快速度,造成很多不该有的失误。后来,颜丙涛慢慢回到了以前的打法,可能打得侵略性不是那么强,有点像塞尔比那样,但可能没有塞尔比打得那么好,进攻没有那么强硬,最终的目的就是赢,怎么赢怎么打呗。

  早在去年世锦赛时,亨德利就认为颜丙涛和丁俊晖不在一个水准。近年来,亨德利在解说时得罪了不少人,包括本次英锦赛颜丙涛战胜了罗伯逊,赛后亨德利就认为罗伯逊假期过长,训练不够。之前元老世锦赛亨德利输给怀特之后,卡特就直指“亨德利也有今天”。

  这是颜丙涛首次参加大师赛,他是14年以来晋级大师赛四强最年轻的选手。虽然赛事不是在伦敦的亚历山德拉宫进行的,但毕竟是大师赛。颜丙涛很重视这次比赛,即便没有观众。颜丙涛很自信的表示,疫情过去了,下赛季做得更好,以后再打大师赛就不是特别难的事,相信有机会去亚历山德拉宫。

  半决赛,颜丙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宾汉姆,去年43岁的宾汉姆夺得了冠军,他是史上最年长的大师赛冠军得主。对于颜丙涛而言,他认为一定要保持平常心。颜丙涛说,我也赢过宾汉姆,几次交手中最近一次还是我赢了。不过颜丙涛承认比赛会很困难,宾汉姆前面两轮打得不错,经得住了考验,他压力比我大,能来打就赚了,还赢了两轮。自己输了也无所谓,没关系,但赢了会更好。

  颜丙涛此役之后成为了丁俊晖之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四强选手,他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能追平丁俊晖的纪录也很自豪,盛赞丁俊晖是自己的英雄。在自己这个年龄,很多选手还没有机会能参加大师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