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丁俊晖4-1希金斯进8强 将战奥沙利文

北爱尔兰赛丁俊晖4-1希金斯进8强 将战奥沙利文
2020年11月20日 07: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2020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战胜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首次打进本项赛事8强。他将在21日凌晨3点迎战罗尼-奥沙利文。

  丁俊晖和希金斯也算是“老对手”了——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共交手过22次,丁俊晖以13胜9负占据上风。在本月初的冠中冠赛首轮中,尽管苏格兰人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00杆单杆破百,但仍以3-4不敌“中国一哥”。

  在本站比赛的前三轮中,丁俊晖分别以4-0、4-1和4-0战胜以色列选手沙拉夫、中国小将鲁宁和袁思俊;而希金斯也是分别以4-0、4-2和4-0淘汰了威尔士选手威尔斯、英格兰选手瓦莱斯和塞尔特。俩人明显状态都不错。不过,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出了行云流水的效果,甚至在第四局末,连续打出高难度球和运气球,而希金斯在多次出现失误后,终于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4局遭逆转。

  第一局,丁俊晖率先开杆。希金斯在开局的防守大战中,K散红球堆的一杆拉杆走位不佳,留下机会。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库边红球上手,但单杆8分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希金斯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0分后,没机会转防守。双方在接连尝试进攻失败后,丁俊晖半长台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再度上手,但单杆33分(41-40)后,粉球左侧底袋不进。希金斯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一直清至粉球后,单杆拿到32分,以72-41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希金斯开球留机会。丁俊晖长台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13分的同时K散红球堆,但运气不好没机会转防守。希金斯解球留机会,丁俊晖推进右侧顶袋红球再次上手,虽然清彩阶段黄球不进,但仍然凭借单杆82分,以95-0零封对手,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丁俊晖开杆。希金斯长台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拿到39分后,在击打右侧底袋红球时,红球与母球同时落袋,被罚4分。丁俊晖趁机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48分(52-39),库边红球没K开专做防守。希金斯解球留机会,丁俊晖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并凭借一杆精彩的翻中袋成功打进最后一颗红球,一杆清台后拿到单杆43分,以95-39再胜一局,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希金斯开球留机会。丁俊晖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24分后转防守。在几杆防守交锋后,丁俊晖尝试进攻右侧底袋,结果红球、母球分别落入两边底袋,被罚4分。又是一番防守大战后,希金斯漏球,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虽然没能打进黑球清台,但凭借最后3颗红球中的1杆库边球(右侧底袋边库附近的球,沿右边库打进左侧顶袋)和1杆运气球(击打右侧底袋边库附近2颗红球,其中1颗碰到顶库后反弹入右侧底袋),他还是拿到了单杆95分,以119-4再下一城,大比分3-1拿到赛点。

  第五局,丁俊晖开杆留机会,希金斯尝试进攻未果漏球。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0分后,左侧顶袋红球不进。此后,希金斯尝试推右侧中袋未果,红球停在中袋附近。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再次上手,但单杆32分(72-0)后,左侧底袋红球不进。此时台面上只剩下5颗红球,但希金斯仍未放弃,打进上手,单杆32分后,用最后1颗红球做球。在一番防守后,丁俊晖抓住机会将最后1颗红球打进右侧中袋,希金斯随即认输,丁俊晖以73-32再胜一局,大比分4-1晋级8强。他将在1/4决赛中对阵罗尼-奥沙利文。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