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20斤+健康饮食回归高能 乌拉斯顿冲世锦赛正赛

减肥20斤+健康饮食回归高能 乌拉斯顿冲世锦赛正赛
2020年07月02日 14:19 新浪体育综合

  世界排名第38位的本·乌拉斯顿在斯诺克赛事回归后迎来一波高光表现,在冠军联赛获得亚军,他透露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作用,并为其冲击世锦赛正赛资格提供了不小的动力。

  乌拉斯顿在6月初举行的冠军联赛中表现抢眼,连续在两个小组位列第一进入决赛组,并在该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2战平卢卡·布雷塞尔,虽有141分和126分的超强单杆表现,但他还是以毫厘之差屈居亚军。

  莱斯特人乌拉斯顿此前在居家隔离期间没有消沉,而是对日常饮食习惯进行了一番改造,他表示在近几个月里,锻炼身体成了一份积极动力,鼓励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33岁的乌拉斯顿表示:“我认为我在冠军联赛出色表现源于渴望,渴望再次站在赛场中。在居家隔离期间,我减重很多,大约掉了10公斤,感觉真的很好。我还被迫为了比赛买新衣服,基本上吃得也更健康了,多吃水果和蔬菜,吃东西的频率也低了。”

  “我也一直没怎么吃肉,原以为这种事我做不到,看看我能坚持多久,至少没感到馋。我觉得等出去跑比赛,不吃肉可能就会难了,但我真的感觉很好,会尽量保持下去。”

  “之前我在居家隔离期间很无聊,对封闭感到厌烦,收到冠军联赛的通知邮件我一下子就精神了,从这届比赛我收获颇多,特别是打出很多高分单杆。自己练总是没问题,但不到场上和对手真刀真枪地对打,就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实力。”

  “我现在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世锦赛资格赛,我也知道进正赛有多难。”

  乌拉斯顿在2013年迎来自己的克鲁斯堡首秀,至今那也是他唯一一次打进世锦赛正赛。那年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与瑞恩·戴战至决胜局,最终打出一杆64分以10比9顺利晋级,不过在正赛首轮他便以4比10不敌阿里·卡特草草出局。

  至少这些宝贵的经验可以在2020年为他所用,他回忆道:“我记得对阵阿里的那场比赛前四局我打得非常好,虽然紧张到呼吸困难,但还是以3比1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回来我放松了不少,但表现也开始走下坡路,我开头紧张反而打得好,这种感觉很奇怪。”

  “我随后太过放松导致打了一些臭球,也就没有信心了。这已经是很久前的事了,现在我知道该如何设立期待值,很少有人能在克鲁斯堡首秀就表现出色,我希望今年能再去一次,会为此准备得更加充分,若能如愿,这将是我多年以来的又一次高光时刻。”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