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马奎尔10-6艾伦夺冠 奖金高达26万英镑

巡回锦标赛马奎尔10-6艾伦夺冠 奖金高达26万英镑
2020年06月27日 08:29 新浪体育
马奎尔夺冠马奎尔夺冠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20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超级替补”斯蒂芬-马奎尔一黑到底,10-6战胜“小钢炮”马克-艾伦,在赢得个人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一举夺得了包括冠军、单杆最高分和Coral Cup排名第一在内的总共26万英镑奖金。

  由于丁俊晖临阵退赛,马奎尔幸运地获得参加本次巡回锦标赛的名额。本赛季已经拿到2冠1亚的苏格兰人也没有浪费这个宝贵的机会。39岁的他在3场比赛中表现神勇,总计打出了18杆50+,其中包括8杆单杆破百——在首轮连轰6杆单杆破百后,半决赛和决赛他也分别打出1杆,并在决赛中打出139分的赛事单杆最高分。

  艾伦在前两轮中的表现也相当抢眼,首轮战胜了同样拿下6杆单杆破百的肖恩-墨菲,半决赛更是打了3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一个6-0。即使在决赛中,他也是打出了6杆50+(含2杆单杆破百),比对手还多1杆。不过,他没能延续本次赛事前面的一个魔咒——赢首局者赢天下,在连胜马奎尔7次后迎来了2连败。

  第一阶段比赛双方势均力敌。首局,艾伦虽然开局防守漏球,但马奎尔没能抓住机会,前者通过2次上手并打出单杆50分,以69-19下拔头筹。第二局,在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后,马奎尔率先出错,艾伦单杆拿下76分,76-0再胜一局,2-0领先。

  第三局,马奎尔远台留机会后,艾伦打黑球连K红球堆,结果球堆K开黑球却没进。苏格兰人极限中袋红球命中,单杆轰89分,89-1扳回一局。第四局,艾伦虽然抓住对手失误单杆50分领先,但出现关键失误,马奎尔上手回敬单杆69分,最终在放弃黑球后,以75-50再扳一局。双方2-2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艾伦又是抢先得分,但拿到40+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双方在进行了超过30分钟的防守大战后,艾伦出现重大失误,马奎尔以56-45再胜一局,3-2连下3局反超。

  第六局,艾伦凭借1杆大角度红球+中袋红球“一石二鸟”掌控局面,打出单杆125分后,125-0胜出。第七局,马奎尔长台底袋红球失手,艾伦趁机拿下40+。虽然因走位不佳再度陷入防守大战,但最终还是马奎尔防丢最后1颗红球,艾伦62-31再胜一局,4-3再度领先。

  第八局,虽然马奎尔高质量地将母球藏在咖啡球后,迫使对手解球失误,但双方还是陷入了零敲碎打的胶着局面。最终,苏格兰人71-18幸运拿下,4-4结束第一阶段。

  原本势均力敌的局面却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的第九局打破了——艾伦长台沉底留下机会,马奎尔笑纳大礼,打出单杆139分零封对手的同时,也创造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第十局,艾伦出现了多次失误,导致马奎尔在清完红球后领先32分。虽然“小钢炮”做斯诺克试图挽回败局,但苏格兰人打进高难度黄球翻袋的神仙球,77-23再胜一局,6-4领先。

  第11局,马奎尔在单杆38分后本有机会一杆清台,但他打进蓝球的同时也将红球传入犯规,他自己也对此失误非常生气。艾伦上手打出单杆64分,以69-38扳回一局,5-6落后。

  然而此后,马奎尔再度发威。第12局,艾伦单杆36分后出现失误,苏格兰人单杆48分反超。此后,马奎尔在防守大战中做出无解斯诺克,导致对手解球失误,他趁机再度单杆拿到22分,74-36胜出。第13局,艾伦在拿到9分后咖啡球不进,马奎尔单杆78分,78-9再胜。第14局,马奎尔开局打出单杆53分后转入防守。艾伦防守失误,苏格兰人精准长台底袋红球打进后,连续得分,在0-74时艾伦无奈认输,马奎尔连下3局拿到赛点。

  第15局,艾伦解球成功后,虽然错失了单杆140的机会,但仍然凭借单杆107挽救了1个赛点。

  第16局,双方再次陷入僵持。艾伦单杆37分后中袋失误,但马奎尔也只拿下44分就转入防守。此后,虽然艾伦在防守中,连续造成马奎尔解球失误——其中还包括1次4次解球没解到,但他自己也有1次解球失误,并且没能抓住马奎尔没打进彩球罚分的机会。苏格兰人最终在打进粉球和黑球后,以80-72胜出,10-6夺冠。

  这场胜利不但让马奎尔拿到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也让他在Coral Cup奖金榜上以18万英镑超越了此前领先的特鲁姆普(17万2500英镑)升至第一,并因此而拿到了10万英镑奖金。另外,凭借第九局打出的单杆139分,他还拿到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这是马奎尔个人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中的第6个。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