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打消退役念头 期待尽早复工想一直打下去

威廉姆斯打消退役念头 期待尽早复工想一直打下去
2020年05月20日 12:06 新浪体育综合

  自从2018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又在接下来的赛季初问鼎世界公开赛之后,马克·威廉姆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总给人一种“消极怠工”的错觉,不仅成绩方面再无突破,并且本赛季先后缺席了世界公开赛、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几站排名赛,高尔夫球、打牌等活动,越来越多占据了他的生活。但疫情当前,职业赛事全面叫停,马叔反而开始想念赛场。

  文 / 欧洲体育

  新冠疫情导致的居家隔离让不少球员百无聊赖,便有大把的时间思考人生,三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就在这段时间想通了。他透露,居家隔离已令他放弃了所有有关退役的念头,未来将竭尽所能地将斯诺克打下去。威廉姆斯在2000年、2003年和2018年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和大部分球员一样,威尔士人也过上了居家隔离没球打的生活,原本无心练球自由散漫惯了的他被迫适应慢下来的生活节奏,得以重新考虑对未来的规划。

  就在去年10月的英格兰公开赛期间,威廉姆斯还说考虑等今年5月世锦赛结束后要不要结束自己28年的职业生涯,结果世锦赛因疫情延期至7月31日举行,他也有了新的思考。“说实话,我打算在世锦赛结束后好好思量下,”世界排名第三的威廉姆斯在去年10月时表示,“看看这赛季结束后能不能退役,现在还没想好,但确实会好好考虑一下。”

  然而最近几个月的居家抗疫让他的心态也发生转变,威尔士人决定了,以后不管在什么水平的赛事都要继续打下去,不会就此封杆。威廉姆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有意思了,前几天我还在考虑退役呢,但这几个月太恐怖了,现在我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退役。”

  “我会一直一直打下去,哪怕掉出职业赛场,我也要在元老斯诺克赛场继续打,我就是受不了在家里干呆着,整日无所事事。就算以后我状态再差,差到没了职业资格,也要去元老赛接着打下去,我甚至觉得自己若到了掉出职业的那一天,都不会再千方百计打回来,若到时元老的巡回赛做起来了,我就去打那个。”

  这一言论显然会让喜欢威廉姆斯的球迷欢欣雀跃,毕竟他还是这项运动史上最优秀、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他现年45岁,两年前成为史上第二年长的世锦赛冠军得主,仅次于1978年夺得世界冠军的45岁的雷·里尔顿。

  关于打元老赛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15年元老世锦赛将年龄门槛降低到40岁时,马克·威廉姆斯就参加了那项赛事并拿到冠军。三年后,他又在象征斯诺克运动最高殿堂的世锦赛夺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