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认真对待每一场 朱婷:向冠军发起冲击

陈友泉:认真对待每一场 朱婷:向冠军发起冲击
2019年12月03日 10:31 今晚报
官方新闻发布会昨日下午举行 官方新闻发布会昨日下午举行

  本报绍兴今晨专电(记者谢晨)2019年世俱杯女排赛将于今日在浙江绍兴拉开战幕,赛事官方新闻发布会昨日下午举行,八支参赛队伍的主帅和队长一同亮相。虽然大战一触即发,但各队主帅和队长在赛前的表态依然保持着谦虚和低调。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帅陈友泉和队长朱婷受到了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作为今年亚俱杯女排赛的冠军队,天津队本次比赛不仅代表中国参赛,更代表着亚洲排球俱乐部层面的最高水平。主帅陈友泉直言:“本次比赛聚集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女排俱乐部队,对于天津队来说也是一个学习机会,全队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发挥最高水平,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去年还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来绍兴参与世俱杯赛争夺的朱婷,今年回归中国俱乐部,她也将在本次比赛中首次担任天津队队长的重任。朱婷表示:“很高兴能再次来到绍兴参加世俱杯赛,我将和队友们努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广东队时隔六年再次获得代表中国参与世俱杯女排赛的机会,主帅方岩也期待可以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队伍。广东队的队长栗垚还与本次世俱杯女排赛存在一层特殊关系——本次比赛的吉祥物“兰兰”就是出自她的手笔。排球小姑娘“兰兰”头戴排球形状的帽子,帽子上有一朵代表绍兴市的兰花,整体外观则是中国京剧中的花旦形象,身穿红色旗袍的吉祥物看起来非常可爱。“当时是广东队的领队告诉我有这样一项活动,而且大家也知道我有这方面的爱好,建议我参加,最后还真的被组委会选中了。设计之初,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有排球元素,然后加入绍兴市的市花——兰花,外表的旗袍、鞋子以及脸谱都充满了中国风。来到赛区之后,我也看到了自己设计的吉祥物出现在很多场合,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真的很开心”。

  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一支队伍备受关注,那就是A组中拥有超强接应二传手艾格努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女排。该队主帅桑塔雷利表示:“我相信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但世俱杯赛的水平非常高,世界上最好的女排运动员几乎都来到了这里。比赛赛程很短,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拿出最好的状态。小组赛第一场就要对阵拥有塞尔维亚强力接应二传手博斯科维奇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可能将决定我们本次比赛的走势,所以其实每场比赛、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上图  陈友泉(左三)和朱婷(左四)在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  宁柯摄

  直播信息

  世俱杯女排赛小组赛B组首轮

  中国天津-意大利诺瓦拉

  今日20时

  TJTV5现场直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