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丁俊晖每次输都说打好下场 但下场还是不行

媒体:丁俊晖每次输都说打好下场 但下场还是不行
2019年11月12日 10:15 新浪体育综合
丁俊晖 丁俊晖

  北京时间11月11日,本赛季本土系列赛第二站——北爱尔兰公开赛拉开序幕,丁俊晖首轮便不敌44岁的职业“菜鸟”大卫·利利惨遭淘汰;塞尔比、希金斯、墨菲等名将相继过关;中国军团胜率差强人意。

  大卫·利利,一个从事斯诺克运动30年,却直到本赛季才通过Q-School的竞争,人生首次正式拿到职业资格的44岁的老球痴,在北爱尔兰公开赛第一个比赛日,4-2击败了丁俊晖,这是他的赛季首胜以及第一份比赛奖金,从他的角度说,多么可喜可贺,这甚至有可能是他整个生涯最漂亮的一场胜利。

  但对于丁俊晖来说,北爱赛场继续着悲哀,继中锦赛正赛一轮游、英格兰公开赛一轮游后,他又一次在赛场来去匆匆,比起上一站本土系列赛,唯一的进步就是上了TV台,上一回3-4不敌已经喊了一年退役的戴尔,这次又帮一位保险公司大叔圆了赢球梦。

  这场比赛开战不久后,基调大概就已经定下,利利的前三局单杆表现分别是96、82和84分,他非常高效的抓住了丁俊晖在每一局留下的机会,丁俊晖第4局终于有了些连续进攻的感觉,打出一杆86分,又在接下来的拉扯中再救回一个赛点,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奥沙利文逆转吉米·怀特时(冠中冠)的自信,第6局对手一杆71分彻底带走了比赛。

  丁俊晖的状态仍旧在向下滑动,输给大卫·利利不知道算不算触底了,每次输球他都表示想的不多,就考虑打好下一场,可似乎每个“下一场”却又都在抱怨着“你什么时候考虑我了”。赛季初期,丁俊晖比赛成绩不佳,场面上看多半还是受制于自己丢失的长台准度,而最近这几站,他的围球、防守能力好像也都抛弃他了,不得不说,丁俊晖如今根本无法专注在赛场。

  对比北京时间同一天凌晨的那场史诗级的冠中冠决赛、对比这场站在对面没太高天赋却始终不放弃理想的大叔,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丁俊晖复苏,取决于什么时候他才能重燃对斯诺克比赛的热情。输给这样一个对手,可能也算老天的帮助了,如果这都不能刺激到丁俊晖……距离英锦赛还有足足两周时间,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会等的。

  其他一些球星的比赛,较早出场的塞尔比,一度1-2落后中国小将徐思,还好他后程发力,4-2逆转了比赛,如此就依然保持着收获百万巨奖的理论可能;希金斯也是同样比分击败了来自中国的少年常冰玉,不过后者在0-3落后情况下连打单杆103和74分,表现仍旧可圈可点;肖恩·墨菲4-0横扫对手帕特里克;霍金斯则是了不小费周折,才最终4-3惊险过关,被他击败的伊登·沙拉夫,去年曾在这里闯进四强。

  当然比赛场次众多,也总有不慎翻车的名将,16年的赛事冠军马克·金,被近期人气十足的塔猜亚4-2击败,泰国快枪手这场比赛的平均杆速为14.7秒,数字吉利;本赛季以来整体状态不错的吉尔伯特,则是3-4被老将汉密尔顿的钝刀斩落;这一站汤姆·福德也没机会再冲击147了,他0-4被安德鲁·希金森赢了个痛快;还有似乎快要被人遗忘的瑞恩·戴、麦克吉尔等人,都是第一轮就出局。

  中国军团在这个比赛日有十余人登场,除了丁俊晖之外,徐思、常冰玉因为实力差距输球,吕昊天在德比战中败给田鹏飞,另一个被淘汰的则是肖国栋,他2-4败给了瑞士人乌森巴赫。包括颜丙涛、李行等其他中国球员则全部取下胜利,这其中英格兰公开赛就有不俗表现的斯佳辉,4-0横扫了曾在中锦赛大放异彩的侯赛因·瓦菲;张安达则是先丢一句后,连续打出139和132大号破百,并借势击溃利希滕伯格;此外最早登场的傅家俊也拿到了胜利。

  北爱尔兰公开赛第一比赛日完整结果:

  傅家俊4-1杰拉德·格林、斯蒂文斯4-1韦克林

  田鹏飞4-1吕昊天、斯佳辉4-0侯赛因·瓦菲

  阿里·卡特4-1米尔金斯、张安达4-1利希滕伯格

  李行4-1斯莱瑟、颜丙涛4-2希克斯

  杰克·琼斯4-1涂振龙、达赫迪4-2乔治乌

  马奎尔4-0拉弗里、希金森4-0汤姆·福德

  钱德勒4-1瑞恩·戴、塞尔比4-2徐思

  罗德·劳勒4-1卡蒂、梅希文4-1彼得·莱恩斯

  米歇尔·曼恩4-1海菲尔德、塔猜亚4-2马克·金

  陈飞龙4-2希拉尼、大卫·利利4-2丁俊晖

  乔丹·布朗4-2瓦塔纳、汉密尔顿4-3吉尔伯特

  罗比·威廉姆斯4-1麦克吉尔、哈马德·米亚4-1古尔德

  希金斯4-2常冰玉、乌森巴赫4-2肖国栋

  伯恩斯4-0李俊威、霍金斯4-3沙拉夫

  佩奇4-3巴里·平奇斯、墨菲4-0帕特里克

  布雷切尔4-0斯特凡诺

  北爱尔兰公开赛第二比赛日将进行首轮剩余赛事,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罗伯逊、艾伦等人将会登场亮相,推荐场次:

  梁文博VS马福林

  特鲁姆普VS詹姆斯·卡希尔

  马克·艾伦VS山姆·克雷吉

  利索夫斯基VS瓦赫迪

  盖瑞·威尔逊VS袁思俊

  尼尔·罗伯逊VS马克·乔伊斯

  奥沙利文VS奥利弗·莱恩斯

  凯伦·威尔逊VS麦克马努斯

  乔·佩里VS赵心童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