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为江西玉山喝彩 名企要将集团全部迁徙至此

台球为江西玉山喝彩 名企要将集团全部迁徙至此
2019年11月05日 14:25 新浪体育综合
塞尔比战胜塔猜亚 塞尔比战胜塔猜亚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江西玉山县是著名的博士县,迄今已走出700多名博士,可知名度有限。然而,自2016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户以来,玉山仿佛一夜成名,名声大噪。

  应该说,产生这样的局面,得益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得益于地方政府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深刻理解。但同样不能忽视的一条因素就是,体育产业对此给予的鼎力配合。我们看到,北京一家知名台球企业不仅与世界斯诺克公司合作,积极将赛事引进到偏于一隅的玉山,而且还毅然把企业开始整体搬迁玉山,高大宽阔的现代化厂房在原来的阡陌小路上拔地而起。除此之外,相关配套的办公等设施也在动迁之中,而远景规划是要集团全部迁徙玉山。不难想象,包括世界顶级赛事的这样一系列、一揽子动作,将为江西老区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社会就业及旅游开发等,带来多么大的增量效应。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看到更多的还是腾达了的企业,要么“孔雀东南飞”,要么“山沟里飞出金凤凰”,纷纷向大城市和大都市转移,登堂入室。而自发达都市逆向到偏远地区定居的,于当今体育产业来说还鲜见。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说“这个代表优雅与文明的赛事把玉山这座活力之城推向全国、绽放世界”,世界斯诺克主席赫恩说“玉山的新场馆是非常独特的地方,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没有”。确实如此。但玉山短短几年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台球之都”,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上获益的价值要更大。

  台球,是罕有的既贵族又平民的运动:正式比赛,必须正装,西服革履;群众娱乐,大街上架起台子,多简陋都能打,甚至暑天赤膊。台球的这个特有属性就决定了其生命力的蓬勃,而玉山对台球之都的综合性建设,也为全民健身和社会发展贡献了一个新的范本,具有借鉴意义。(中国体育报 图片转自江西省体育局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