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37岁了 2012年牵手中国2017丁俊晖夺冠

世界公开赛37岁了 2012年牵手中国2017丁俊晖夺冠
2019年10月23日 09:46 新浪体育综合
丁俊晖 丁俊晖

  作为一项有着近40年历史的赛事,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经历过种种变化,也见证过许多重要时刻。我们用时间轴一一呈现……

  1982缘起

  1982-1983年赛季前,斯诺克世锦赛是决定职业斯诺克球员的排名唯一的依据。世界台联认为,仅凭一次比赛就决定球员排名有失客观性,于是决定将积分制度延伸到其它赛事中。世界公开赛的前身——职业球员巡回赛因此诞生。

  首届比赛冠军是六度世锦赛冠军得主雷·里尔顿,他击败了后来六次屈居世锦赛亚军的吉米·怀特。

  1984跃进

  这一年,赛事首次有冠名赞助商和电视直播。冠军奖金同时提升。

  1986老兵新传

  53岁零98天的雷克斯·威廉姆斯成为进入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决赛年龄最大的选手。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来到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决赛。他最终不敌吉米·怀特。

  2005“巫师”魔法秀

  希金斯在决赛9-2横扫老对手奥沙利文。“巫师”在这一天有如神助,从第7局到第10局连续4局单杆破百。这是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的第一次。希金斯一度连下494分,2007年超级联赛,丁俊晖在对阵亨得利的比赛中连得495分,刷新纪录。

  2006尝试

  这一年,大奖赛尝试由原来的全程单败淘汰赛赛制变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前32直通第二阶段,另有64人分为8组参加小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

  第二阶段:48名球员分成8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

  第三阶段:16名球员进行单败淘汰赛直到产生冠军。

  这一稍显复杂的赛事在尝试两届后被弃用,2008年,赛事重回全程单败淘汰。

  2007中国力量

  傅家俊在决赛中9-6力克奥沙利文,夺得职业生涯第一项斯诺克排名赛冠军。刘崧打进8强。

  2012牵手中国

  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在海口举行。马克·艾伦夺冠。

  2016相约玉山

  赛事首次来到江西玉山。

  2017中国丁的时刻

  丁俊晖完胜凯伦·威尔逊,夺得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中国第一人”在这一年经历了许多起伏,这个冠军对他意义弥足珍贵。

  2018逆转

  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决赛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城逆转吉尔伯特。

  2019新馆亮相

  世界公开赛在玉山的第四年,将首次来到新落成的玉山体育中心举行。这座场馆专门为台球赛事量身打造。

  37岁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从赛事名称、赛制到赛地有过多次变迁,不变的是高标准的组织、高水平的阵容和高质量的比赛。

  今年的赛事依旧秉承这些优点,丁俊晖、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塞尔比、希金斯等球星悉数参加,将让比赛一如既往地精彩、紧张、刺激和充满悬念。

  在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相信这项“老”赛事能在玉山这座新兴的“台球之城”继续绽放光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