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决赛塞尔比全面占优 最可能比分9-6拿下

英格兰赛决赛塞尔比全面占优 最可能比分9-6拿下
2019年10月20日 08:57 新浪体育
吉尔伯特这次能圆梦吗? 吉尔伯特这次能圆梦吗?

  2019年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已经接近尾声,今天晚间塞尔比将与吉尔伯特争夺冠军。从历史交手和目前的夺冠赔率来看,塞尔比占据一些优势。

  塞尔比与吉尔伯特之前有9次交手,塞大师6胜3负领先。如果只看排名赛的话,塞尔比是3胜2负,优势倒不是很明显。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就是8月份的国锦赛,塞尔比在16进8的比赛中以6-5绝杀。当时他就是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逆转,与今天淘汰艾伦的比赛如出一辙。

  不过吉尔伯特在今年的德国大师赛也有绝杀对手的记录,同样是16进8的比赛,吉尔伯特5-4淘汰了塞尔比,而且他也曾一度1-3领先。如果说之前的塞尔比是高高在上的球王,吉尔伯特只是二流选手的话,现在两个人可以说基本是势均力敌的状态。

  塞尔比18年之后走下神坛,去年三大赛竟全部首轮出局,不过本赛季他已经在国锦赛,中锦赛和英格兰公开赛3次打进半决赛,依稀看到了当年铁王座上的英姿。吉尔伯特最近1年表现也不差,去年世界公开赛,今年德国大师赛两进决赛,再加上世锦赛四强,他已经完成了蜕变,目前稳居TOP16行列。

  在新赛季开始前的预测中,吉尔伯特被一致认为,是目前没拿过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中最有希望的一位。考虑到颜丙涛已经在里加大师赛捅破了窗户纸,如果38岁的吉尔伯特在最近一年如此强势的发挥下还不能有所突破,实在是令人扼腕的一件事情。

  赛前的赔率来看,塞尔比有一定优势,他的胜赔是1.5,土豆哥为2.62。双方最有可能获胜的比分,塞尔比是9-6,吉尔伯特也只是9-8。这基本上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虽然塞尔比擅长逆转,但吉尔伯特还是应该努力在开局取得优势,不然的话他可能机会更小。

  (Raduc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