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梅希文3-0领先遭塞尔比逆转 田鹏飞出局

英格兰赛梅希文3-0领先遭塞尔比逆转 田鹏飞出局
2019年10月19日 07:54 新浪体育综合
梅希文 梅希文

  TOP147.com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晨,2019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1/4决赛全部结束,首盘即轰破百并一度取得3-0梦幻开局的梅希文未能顶住塞尔比疯狂反扑,连输五局之后与遭遇5-0血洗的田鹏飞一同出局;实现大逆转的塞尔比则将率领5-4绝杀沃顿的吉尔伯特以及5-1轻取老将李·沃克的艾伦在四强赛中围剿唯一一位非TOP16的球员汤姆·福德。

  上一轮爆冷淘汰火箭奥沙利文、生涯首进排名赛八强的梅希文1/4决赛向昔日世界第一塞尔比发起挑战。比赛中,挟有余威的梅希文首局即轰出一杆108分零封取胜,并在随后两局全面占据主动,将对手前三局总得分限制为个位数的7分的同时获得3-0的梦幻开局。塞尔比直到第四局才回过神来以74-0拿下,避免陷入了0-4的被动。

  半场休息回来,塞尔比在第五局相持阶段觅得机会打出一杆69分并借此展开反扑,在随后连续打出单杆70分和132分,瞬间将比分改写为4-3反夺赛点。第十局,士气正盛的塞尔比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73-0拿下本局,最终便以一波五连胜完成翻盘挺进四强!对于职业生涯二进宫的梅希文来说,比赛结果虽然不尽人意,但以37岁的年纪实现排名赛八强的突破,并且还是踩着奥沙利文达成的成就已然不会太过遗憾。

  另一场焦点战由吉尔伯特对阵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这是四场1/4决赛中实力和排名最为接近的一场交锋,此前9次交手沃顿6胜3负占据优势,不过土豆哥近两年才声名鹊起跻身TOP16行列,最近一次对决在2018年玉山世界公开赛中土豆哥正是5-3击败了沃顿并最终一路杀入决赛。比赛中,两人展开对攻大战,最终,刷出五杆50+的吉尔伯特5-4力克完成了一杆破百和两杆50+的沃顿晋级四强。

  凌晨展开的两场1/4决赛出现一边倒态势,马克·艾伦打出3杆50+、5-1轻取老将李·沃克,昨日创造决胜局147壮举(点击阅读原文可观看147完整视频)的汤姆·福德更是轰出一杆128分和两杆50+、5-0血洗田鹏飞,获胜的两人将分别与塞尔比和吉尔伯特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半决赛对阵及赛程安排(北京时间):

  19日20:00 塞尔比vs艾伦

  20日02:00 福德vs吉尔伯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