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成就大事业 福德五杆147分成历史第七人

小人物成就大事业 福德五杆147分成历史第七人
2019年10月18日 08:07 新浪体育
福德 福德

  10月17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1/8决赛,汤姆-福德在与墨菲比赛的决胜局打出了一杆147分,本赛季两杆147全部由福德创造。同时,这是历史上的第153杆满分,也是福德的第五次满分,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七位打出五次或五次以上满分的选手。

  福德也是历史上第二位在排名赛决胜局打出满分的选手,上一次有这样表演的是奥沙利文,2007年英锦赛奥沙利文曾在决胜局打出过147分。当时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塞尔比。

  奥沙利文目前以15次147分领跑排名榜,已经退役七年的亨德利以11杆排名第二,希金斯9杆排名第三,丁俊晖6杆排名第四。目前。墨菲、宾汉姆、福德三人都是五次打出满分。

  福德第一杆147是在2007年大奖赛完成,当时对手是史蒂夫-戴维斯,第二杆是在2012年的保加利亚公开赛打出,当时对手是史蒂文斯,第三杆在2017年德国大师赛与艾伯顿的比赛中完成,第四杆是今年的国锦赛资格赛,第五杆就是17日晚的英格兰赛与墨菲之战。

  如果本周没有人再打出147分,福德将独享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1/4决赛,福德将对阵中国选手田鹏飞。

  本赛季施行了新的147分奖励政策,新赛季设立总额100万英镑的“147奖金池”,20人次打出满分的球员将分享这笔巨款。新赛季至今目前只有汤姆-福德曾完成过两次147分,也难怪福德赛后笑言,自己还需要再打18杆满分才能拿走百万英镑。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