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石家庄公开赛四强 唐春晓:喜欢这样正规比赛

获石家庄公开赛四强 唐春晓:喜欢这样正规比赛
2019年10月11日 17:06 新浪体育综合
唐春晓 唐春晓

  10月11日,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半决赛阶段,唐春晓5:15不敌张堃鹏,止步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唐春晓4炸1接,拿到5分,谁说女子不如男。

  “刚开始打得很好,中间防守他压制我,然后我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也没有怎么让我摸球,就没有了手感,后面我大力冲,找不到点了,到最后怎么追也没追上来。”这场比赛并出现没有昨天的逆转,唐春晓的坚持和顽强似乎没有奏效。

  “昨天晚上我9点就睡了,结果半夜1点就醒了,然后怎么也睡不着,最后3点才睡着。可能因为昨天晚上想的太多了,欲望一下子就上来了。”对于一个从各路强手中厮杀出来的唐春晓来说,顶着压力,4年坚持,冠军触手可及,想平静下来着实不容易。

  在中式台球的路上,女孩子会比男孩子的压力大的多,对于来自南方的唐春晓来说,压力更大。“我打球4年多了,随着年龄的成长,如果没有成绩,压力就会很大。之前,我一直给自己定目标,可是总是以失望告终。这2年 ,我发现要做到无欲无求,冠军自然才能来。在这方面,我师父的母亲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她经常开导我。”

  4天比赛,这位伟大的母亲寸步不离,唐春晓比赛,她就在旁边等着,等中场休息,就会鼓励唐春晓。唐春晓透露,昨天面对王云和吴振宇落后的时候,都是这位母亲在关键时刻给了她定心丸。

  唐春晓口中的母亲,就是世界冠军郑宇伯的妈妈。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唐春晓面对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失望。“已经很好了,刚来的时候定的目标就是打到半决赛,我做到了。”

  回首4天的紧张和匆忙,唐春晓带回家的不光人生的一个“小目标”,还有公开赛带给她的满意。“说真的,我特喜欢打这样的比赛,从裁判员到工作人员,都是那么专业,这样的比赛氛围,我真的很喜欢。”

  石家庄公开赛是个神奇的比赛,总有女子站出来表示不服,去年的王也,打遍男子无敌手,今年的唐春晓,从王云手中夺刀,斩吴振宇于马下。中式台球的舞台,有这些巾帼不让须眉而格外精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