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前瞻:丁俊晖困难重重 特鲁姆普无人能挡

中锦赛前瞻:丁俊晖困难重重 特鲁姆普无人能挡
2019年09月22日 10:54 新浪体育
看起来特鲁姆普进八强几乎没有悬念 看起来特鲁姆普进八强几乎没有悬念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9年斯诺克中锦赛将在广州开战,今年丁俊晖与塞尔比和霍金斯分在同一个1/4区,要想突围困难重重。

  今年的比赛除了奥沙利文之外高手尽出,塞尔比作为卫冕冠军被安排在签表的1号位,他在前两场都将对阵中国球员——陈飞龙和鲁宁,接下来是古尔德和唐纳森的胜者,相比起来,这些人里可能唐纳森对塞大师的威胁最大。

  同区的还有颜丙涛、丁俊晖和霍金斯,丁俊晖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2年以上,今年他资格赛的对手萨吉特固然威胁不大,但正赛首轮将对阵赵心童。虽然近来丁俊晖对中国选手的成绩一直非常好,可纪录总是有中断的那一天,而赵心童属于那种打疯了谁都敢赢的选手,丁俊晖的挑战不小。

  如果能迈过赵心童,大家的对手在奥唐奈尔和肖国栋之间产生,两个人其实都不好对付,只不过从历史交手记录来看丁俊晖可能对阵肖国栋优势更大。再往后走,他很可能要面对生涯一大苦手霍金斯,在这次比赛终结冠军荒的希望,目前看来仍然较小。

  2/4区有希金斯、墨菲和罗伯逊,看起来这里其余的选手难以对这三人构成威胁。尤其是墨菲,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已经连续两站中国赛事打进决赛,两周前在上海刚刚9-11惜败奥沙利文。虽然他的排名是三个人里最低的,但也许出线的机会最大。

  3/4区的种子是威廉姆斯、布雷切尔、吉尔伯特和艾伦,这4个人都属于发挥不够稳定的选手,相比之下最稳定的可能倒是土豆哥。另外几个人都是非种子爆冷的潜在对象。对土豆哥不利的是他首轮就要面对傅家俊,如果能过这关,也许他有机会走的很远。

  4/4区有威尔逊、利索夫斯基、马奎尔和特鲁姆普,看起来特鲁姆普在这里是不可阻挡的。他资格赛先打老将瓦塔纳,后者毫无胜算,正赛首轮的邓恩小孙子刚出生,他赛前甚至在推特上表示宁可退赛。接下来无论是塔猜亚,周跃龙,还是马奎尔,都是近期小特的手下败将。

  这里唯一能对小特造成威胁的就是威尔逊了,他的晋级之路也不难,看似最难对付的小司机,球风有重大缺陷,很难在大赛里对威尔逊这样的选手构成实质威胁,也许我们已经可以期待特鲁姆普与威尔逊的宿命对决了。

  (Raduc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